Game.02

熟悉

 


  這裡的風也在騷動。

  莉迪亞在白色的花海裡睜開雙眼,然後抬起手來望著右手上所纏繞的紅色絲線。

  這個夢她已經很久沒有夢到了,只是在出發往尼內的前一晚、再度回到了這寧靜的夢中。

  已經很近…很近了……

 


  但是,又是什麼很近了?

  風,又想告訴她什麼祕密了嗎?


 

 




Start

 

 


  薩斯巴頓爾在見到莉迪亞時便明白了她的身分--因為那種血濃於水的深刻關聯、冷血的妖魔比這世上任何種族都還要能夠清楚感受,只是他並沒有跟尤利西斯說明而已。

 

  當個旁觀者也不錯,也許可以看到預期中的有趣畫面。

 

  他坐在火車頂,看著底下至少有數十隻、比普通的熊還要高大兩倍的黑色大熊正不斷的推擠著沉重的列車。這群魔物天生就具有兇殘的性格、且毫無理智可言,因此是他這名魔王最懶得理會的低等魔物,不過再放任這擁有強大破壞力的傢伙不管的話,除了裡頭的人類會被殺死外、他也會被那厚臉皮的友人給掐死

 

  「真是麻煩的東西,早就該叫影姬把這些低等的怪物處置掉了。」

 

  魔王打了一個聲音不大的響指,卻有莫名的魅力的引起在列車外所有魔化熊的注意。

G2-1.jpg 

  然後他僅一個眼神,便讓那些魔化熊緊張的面面相覷、接著紛紛遠離列車,直往平原外的樹林裡避難去了。

 

  沒有智慧的生物也會靠著本能察覺誰是強者、誰是弱者,遇強則逃、遇弱則殺,因此很明顯的牠們遇到魔王、是直接了當的選擇前者,趕緊逃之夭夭。

 

  不過這群魔物會襲擊火車,也是因為有首領在領導著,只是魔王東看西看、就是沒有在這群逃跑的魔物之中看到他們的頭頭。

 

  「…不會已經跑到車廂裡了吧?」

 

  那還真的有點不太妙。 

 

 


  有著冷棕色長髮的年輕男子以迅速俐落的身手,僅手持一把小刀便將眼前闖入普通車廂內的魔化熊給擊敗。

 

  莉迪亞則是緊跟在他的身後,用那異於一般女孩子的力氣將至少重達上百公斤的黑熊屍體拖到列車外,隨便的丟了出去。

 

  「看樣子應該沒有人受傷。」少女鬆了一口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外頭的熊都不見了,但是這樣也好、剩下就只要把跑進來的解決就夠了吧?把拔?」

 

  不過車伕卻彷若沒有聽見,遲遲沒有回應自己的女兒。

 

  「…把拔?」

 

  「喔、嗯,的確,但是動作要快。」這時他才回神,回答女兒的話語、卻依然若有所思:「…莉迪亞,妳沒有感覺到什麼嗎?」

 

  「感覺到什麼?」

 

  莉迪亞不解的微微偏頭,車伕便當機立斷的放棄了繼續詢問,因為他也知道這女兒的神經就是比一般人的還要大條。

 

  「只有一瞬間,不過那是一股充滿脅迫的強大壓力…我想外頭的魔化熊會全部不見,都是因為這樣而落跑的。」車伕冷靜的分析著,解釋給莉迪亞聽。

 

  那不是人類會擁有的氣魄,也不是一般魔物所散發出來的壓力,這感覺同時也讓車伕感到一種偏向於惡意的熟悉、在遇到莉迪亞之前,他路經某個地方時便深刻的感到。

 

  那個地方是--寒冷的極北地、人們口中的「魔王城」。

 

  「外面的熊嗎?沒什麼,那只是被我的家人嚇跑而已。」

 

  車伕與莉迪亞同時訝異的轉過頭來,只望見尤利西斯獨自一人悠哉悠哉的朝他們走來。

 

  「尤利西斯?」少女見他這好似搞不清楚現在狀況的模樣,不免露出緊張的神色向前:「不是叫你們好好待在車廂裡嗎?為什麼還要出來,如果被魔化熊攻擊的話那就不好了!」

 

  「我也知道這樣不好啊。」尤利西斯聳聳肩、燦爛一笑,「只是老爸大哥二哥通通都走出來了,所以我也很無聊的跟著出來這樣。」

 

  莉迪亞感到頭疼的扶額,而一旁的車伕則是面無表情。

 

  眼前的白髮少年他剛剛說…外頭的魔化熊是被他的家人給嚇跑了?那就不可能是魔王了,因為他沒聽說過那位孤高殘暴的妖魔之王有什麼親朋好友之類的。

 

  「不過我看牠們逃走時是隨便亂跑的,我想牠們的頭頭可能還在列車裡吧。」尤利西斯望了望廊道上的窗外,「我在書上看過,低等的魔物會推舉出具有強大破壞力的強者做為首領,並且一切聽命於首領,因此就算逃跑也是跟著首領一起跑,不可能會這樣自行四處逃竄。」

 

  莉迪亞聞言,不禁對眼前少年的洞察力感到佩服,就連車伕也對此十分欣賞。

 

  「真是不錯的觀察力。」車伕微笑讚賞,「那麼牠們的首領也許還在車上,要小心--」

 

  猝然間,他還未語畢便旋即轉身、將手中的小刀猛地射出,擊中了身後的龐然大物,不過卻被對方輕輕鬆鬆的打落下來。

 

  車伕立刻倒退數步,伸手將莉迪亞與尤利西斯保護在後。

 

  龐然大物是一隻魔化熊,不過體型卻比外頭的同類還要大上一倍、幾乎將整個狹窄的廊道給占滿。牠利用尖銳且強壯的熊爪擊破了出口的鐵製門,黑色的身影張著血盆大口、佈滿血絲的雙眼兇狠的瞪著眼前的三名人類。

 

  「剛說完就出現了呢。」車伕再度從衣袖中抽出了同樣的一把小刀,讓身後的尤利西斯忍不住好奇他的衣袖裡究竟藏了多少小刀。「你們快逃,我會掩護你們的。」

 

  莉迪亞呆愣的看著父親的背影,然後回頭與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少年對望。

 

  尤利西斯怎麼不明白那雙水藍色雙眼所透露出的訊息?

 

  那就和堅持自我信念的自己一模一樣

 

  「少在那邊逞英雄了,如果你因此受傷的話莉迪亞也只會難過而已。」

 

  白髮少年抽出了腰間的雙劍,邊態度從容的說著。

G2-2.jpg 

  「沒錯。」黑髮少女從隨身包包裡拿出一雙黑色的手套,並確實的戴上。「把拔也教了我不少可以攻擊的技倆,說什麼我也要和把拔一起奮鬥!」

 

  「莉迪亞……」

 

  只是車伕還沒從自己親手扶養的女兒終於長大的感動中回神,就被後頭冷不防襲來的寬大熊爪當成揮舞的沙包目標。

 

  「『劈斬吧!雷襲!』」

 

  一道青藍色的半透明球體隨著簡短的初級咒文立即出現、緊接著雷光一閃,不過魔化熊首領卻意外敏捷的躲過這招初級雷系魔法,但也失去了攻擊車伕的機會。

 

  「離尼內大約還有一天的路程吧?」尤利西斯玩樂似的微彎嘴角,「就把你宰了當宵夜!」

 

 

 


♚ ♚ ♚

 

 

 


  「魔化熊會襲擊列車,恐怕不是一件普通的魔物攻擊事件。」

 

  因為沒有人前來應門,於是這對奧煌傭兵團的正副團長便合力把門用力踹開,但是進到駕駛室、卻發現裡面半個人影都沒有。

 

  「是採自動駕駛,可能因為是長途旅程的關係吧?」奧洛卡向前察看無人的駕駛座,在他眼中奇特的儀表板上閃爍著警告的紅燈,似乎是因為魔化熊的衝擊而緊急停駛。「不過卻連駐守的人員都沒有,在路經受魔物侵擾的尼內平原時他們不會良心不安嗎?」

 

  「這一直都是政府或是大企業推卸責任的好機會。」魯斯冷淡的回道,然後指了指一旁的牆上:「這是魔陣吧?」

 

  奧洛卡聞言便順著兄長所指的方向望去,在牆上的確刻著一個約莫只有手掌大的小小五芒星,卻是倒過來的黑色五芒星圖樣。

 

  魯斯因為不會任何魔法,因此通常遇到這類問題就直接詢問自己的弟弟,畢竟奧洛卡跟他不同,是天生就有資質使喚冰之元素精靈的魔導師人材。

 

  「這是…?」奧洛卡接著在眼前的正駕駛座上尋找著什麼的察看,很快地便發現了目標。「…這是能夠吸引魔物的召喚陣,就如同魔王的存在一樣,會散發著最純粹的黑暗氣息吸引附近所有魔物的注意,也難怪路經魔化熊的領域時會被襲擊。」

 

  「魔物嗎?」魯斯簡單的提出問題,「不過尤利西斯的寵物似乎不受影響,不然我們早就先被他攻擊了吧?」

 

  「…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他就是魔王但是我個人倒是覺得只是因為尤利西斯這個主人太過強勢,所以薩斯無從反抗吧。」奧洛卡不禁乾笑了幾聲,尤利西斯這個主人不僅臉皮很厚外,那與寵物間的無意義對話也可能就是薩斯沒辦法抵抗的因素之一。

 

  「…的確,薩斯看起來也不像是魔王,說好聽就是比較像尤利西斯的僕人。」難聽點就是尤利西斯口中的「寵物」了。

 

  「…嗯嗯。」

 

  這兩人明明已經推論出正確答案,卻偏偏因為某王子的關係把答案給扭曲否決掉了。

 

  「算了,只要把這召喚陣劃掉就可以了,至於刻下召喚陣的人…也許還在列車上,這痕跡還很新。」

 

  奧洛卡不知從何拿來一把小刀,將牆上的倒五芒星圖樣上刻上大大的X字,接著那倒五芒星閃過一絲紫黑色的光芒、隨即消失不見。

 

  「或許又是安德烈大公所派來的使者?」奧洛卡邊回頭將視線拉回駕駛座上,邊自言自語般的問著。「應該重新啟動就可以繼續行駛了吧?我看看……噢噢、我可以轉行當科技達人了!」

G2-3.jpg 

  「不知道,不過不排除這個可能。」

 

  魯斯雙手抱胸,直接忽略了自家兄弟那句奇怪的自戀話語,若有所思的回答。

 

 

 


♚ ♚ ♚

 

 

 


  猝然間重新行駛而產生的後座力,讓那仍與魔化熊頭領僵持不下的三人險些跌個四腳朝天。

 

  「這樣好像表示這隻要跟我們一起到尼內去了。」車伕淡然的說道,「速戰速決,然後把牠丟下車去,知道了嗎?」

 

  「知道了!」莉迪亞無視敵方是擁有強大破壞力的魔化熊頭領,元氣十足的高舉雙手、表示明白。

 

  「…等等真的能速戰速決嗎?」

 

  「我不知道,但是把拔說可以就是可以!」

 

  「…所以重點是我沒聽到妳爸說可以啊。」

 

  尤利西斯依然對眼前的黑髮少女感到無力,少女這般自信真不知是從何而來的。

 

  接著魔化熊的頭領揮舞著挨上一擊就足以致命的熊掌,邊挪動龐大的身軀緩緩的朝他們而來,雖然動作不快、但是那不斷示威的雙掌就夠讓這三人感到頭痛了。

 

  「尤利西斯先生,您會使用魔法是吧?」

 

  面對車伕突然的問句,尤利西斯便反射性的回以肯定的答案。

 

  「那麼我和莉迪亞負責擋下這隻熊的攻擊,給您時間詠唱咒文、然後趁機攻擊牠的胸前。」車伕回道,「畢竟這地方太過狹窄、只能正面迎擊,但論力氣我們三人是打不過牠的,只好用點小技巧…這樣可以嗎?」

 

  聽起來比某團長提出的任何方案都還要周全許多,因此尤利西斯沒有異議:「…不過我先聲明,我最拿手的只有雷系魔法喔。還有我的能耐只到中級程度,若是再上去就不行了。」

 

  「這沒關係!我這裡有炸藥可以併著用喔!」莉迪亞笑著提議。

 

  「不行,把拔不能讓妳把列車整個炸爆。」車伕一秒便回絕了女兒的提議。「那麼就試試看,總比什麼都沒做好多了。」

 

  「嗯。」少年頓了頓,「我會盡力的。」

 

  一語畢,他便見到眼前的年紀不符身分的父女檔極有默契的一同出手,兩人的動作都迅速的令他在內心直喊不可思議,就像是兩道狂風自耳際掃過一般、難以捉摸。

 

  這對父女瞬間來到黑色巨熊的面前,須臾間的爆發力再加上詭譎的技巧擋下朝他倆揮來的大掌,不過立刻便被巨熊的怪力直接拆招、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居於下風。

 

  下一秒,這對父女再度迎戰,不論攻擊招式還是身手動作,全部快到肉眼無法捕捉,讓尤利西斯除了愕然還是愕然、這對父女生來根本就是做殺手的料子。

 

  可惜沒有時間讓他繼續驚嘆下去。

 

  「『與嵐相隨的狂雷聽吾命,化為狂龍襲擊一切!風詠、雷擊、狂龍臨、雷怒嘯、冥王現--雷龍帝頌詠!』」

 

  屬於狂雷的靛藍色魔法陣隨著咒文的語音、在白髮少年的面前逐漸構成並緩緩旋轉著,緊接著結束之時,白光一閃。

 

  由閃雷化成的飛龍自魔陣衝出,正面擊中了魔化熊頭領的要害、令牠隨即發出悲鳴。

 

  「成功了--!?

 

  尤利西斯忘了自己右手手腕上戴著具有將雷系魔法威力增幅的魔具手環。

 

  增幅的意思就是威力加乘,而他手上是魔王的左右手影姬所給予的高級貨,因此至少可以將威力增強到五到十倍左右,也就是可以讓一個初級魔法擁有中級威力、中級魔法擁有高級威力、高級魔法擁有接近奧義級的威力。

 

  所以結果很明顯,巨熊是成功的被擊敗了,但是這列車廂除了沒直接受到衝擊的地板外、剩下三面鐵壁也跟著被炸飛了。

 

  車伕迅速反應的抓住下一個車廂的門上門把,並緊拉住自己女兒的衣領、以防她因此飛了出去。不過將列車炸散的始作俑者便沒有那麼幸運,他沒有抓到莉迪亞隨及伸出的手心,隨著狂風、重心不穩的摔了出去。

 

  「尤利西斯!!!」

 

  他摔車就算了,但是他沒想到就連黑髮少女也想摔車。

 

G2-4.jpg

  莉迪亞掙脫了車扶,神色慌張的直朝少年的方向撲了過來,這撞擊的力道再加上重力加速度、尤利西斯便不禁心這一摔若沒死大概也只剩下半條命了。

 

  幸好死神並沒有真的要他的命,他在接觸地面前、衣領隨即便被一把抓住,然後將他與少女一同拉起、粗魯萬分的從開啟的車窗拖進平靜的車廂內。

 

  定眼一瞧,是熟悉的魔王友人,對方也一如往常的露出十分不耐煩的生氣神情。

 

  「…你的動作真的很慢耶,老爸。」

 

  「誰知道你會把車廂炸掉啊!?也別說的好像我必須捨身保護你似的!更重要的是、我不是你老爸!

 

  「欸,妳沒事吧?」尤利西斯直接無視魔王的抗議,問向倒在身邊、似乎撞到頭的黑髮少女,而這招確實的讓薩斯深受打擊的到角落面壁去。

 

  「唔、沒事。」少女摸摸起了紅腫的額角,邊坐起身來回應。

 

  「話說回來,妳怎麼出手前都不經大腦的。」

 

  「啊?」

 

  「我是說,妳突然鬆手朝我撲過來,是不要命了嗎?」

 

  尤利西斯語氣冷冷的責備道,他最不擅長應付這種手腳動作比腦袋還快的人們,這種人只會讓他莫名的感到心煩及厭惡。

 

  「…我不知道。」面對少年的指責,莉迪亞也不免感到愧疚的微微頷首。

 

  「但是我總覺得就這樣看你摔下去…我辦不到,也許對其他人也會,但是看你這樣我真的辦不到。」她苦笑,「因為……其實從跟你說話開始,我就覺得你給了我一種熟悉感、跟把拔一樣,就好像你是我的親哥哥一樣。」

 

  「……咦?」

 

  親哥哥?

 

  莉迪亞明白尤利西斯的疑惑,卻是柔柔一笑的道出令人心碎的回應。

 

  「我是一個出生就被父母遺棄的孤兒,是把拔撿到我、獨自扶養我長大的喔。」

 

 

 

 

 

 

 

 

 

 

 

 

 

 

 


【嘣啾記(?)】

  其實花枝妹一直都很堅強的令人疼惜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