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01

相遇的緋色

 


  風在騷動。

  尤利西斯仰頭望著僅有與他眼瞳相同色彩的天空,微風自髮梢溫柔撫過,卻顯得不安。

  白色的花瓣散落於風中。

  他低下頭來,望見左手手腕上繫著一條紅色的絲線,不知連繫到哪裡去、消失在白色地平線的另一頭。

  少年默默的收起絲線,朝延續的方向緩緩前進。

 

  

  紅色的絲線染紅了他白皙的手腕,懷念感環繞其中、炙熱卻又溫柔。



 



Start

 

 


  蒸氣火車的汽笛聲,將尤利西斯的意識自虛幻的夢中拉回現實。

 

  不過他卻沒有睜眼的打算,只想繼續好好睡一覺,畢竟接下來可能就沒那麼多的時間可以讓他如此充足休息,所以能睡多久就睡多久、到了目的地後自然再說。

 

  「…尤利西斯似乎很累的樣子呢。」

 

  這好聽的嗓音來自於有著銀色瀏海的黑髮青年、當今立於傭兵界頂端的奧煌傭兵團副團長輕聲說道。語氣柔和的讓人覺得像是住在隔壁的鄰家大哥哥,親切感令人不由得的喜歡接近他。

 

  「就讓他多睡一點。不過說回來,我好像沒看過他一天睡超過六小時過?」

 

  中性的聲音接著說道,似乎是在責備說「這樣下去尤利西斯一定會過勞死」的樣子,但是語氣裡更有的是對於兄弟手足般的關心。而聲音的源頭則是有著淡淡海藍色長髮的青年,除了是奧煌的團長外、也是副團長同母異父的親兄長。

 

  「我只知道他都比我早起,算一算頂多只睡四、五個小時。」

 

  而這富有磁性的好聽嗓音,尤利西斯一聽就知道是坐在身旁的人--現在是人的外貌,但實際身分是讓世界各國聞之散膽的妖魔之王、魔王薩斯巴頓爾

 

  少年逃離內亂的埃爾斯妲莉亞、第一個投靠的對像就是魔王,原因是來自他祖母告訴他的最後一個故事。雖然途中並不順遂,但至少現在他們算是朋友,就算沒到這點、也是戰友或夥伴的關係。當然,魔王的真實身分、奧煌的正副團長並不知情,只知道他是這名白髮少年的妖魔「寵物」。

 

  目前這四人正搭著中央大陸南方才見的到的鍊金產物--蒸氣火車,從希絲亞聯合公國的邊境出發、目的地是艾克爾墨王國的首都尼內。

 

  現在他們要尋找的是一名名為葛蘭特的公爵,只是單純的尋求對方的幫助。

 

  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埃爾斯妲莉亞的第一王子、也是王座在蒼穹證明下的正統繼承人--是為了搶回被叔父安德烈奪走的王位、並要叔父付出殺害父王的代價而逃離王城,而這件事同時也讓他倍感壓力,也就是他一天睡不到六小時的主要原因。

 

  「不過他的睡臉意外的呆呆又可愛呢!」奧煌副團長奧洛卡.比諾威森說出了足以讓他死於血泊之中的危險發言,「平日的他幾乎沒有笑過,總是板著一張樸克臉,不像是一般青少年該有的樣子。」

 

  大地雷!

 

  尤利西斯這輩子最痛恨有關於他外表不符年齡的相關發言。

 

  「若是你經歷了親人被殺害再加上王位被奪走的事情,我看你還笑不笑的出來?」

 

  奧煌團長魯斯.亞明頓語氣平淡的說著,尤利西斯雖然沒看到他的表情,可是卻聽得出語句裡隱藏著不明意義的感慨。

 

  「…對不起,的確是笑不出來。」

 

  「尤利西斯最討厭有人說他長得很幼齒之類的,我想應該包括『可愛』這形容詞。」魔王薩斯不懷好意的笑了笑,「這傢伙早就醒了喔。」

 

  「咦…咦咦咦咿噫------!?

G1-1.jpg

  「你說誰的睡臉非常蠢非常可愛啊啊啊啊啊!!!」大怒。

 

  「不、我我我沒有這麼說啊啊啊啊啊啊-------」慘叫。

 

 

 


♚ ♚ ♚

 

 

 

  

  尤利西斯一臉不滿的走在火車狹小的廊道上,很明顯方才的某個不識相的傭兵團副長成功的惹惱了他。

 

  「娃娃臉究竟是錯在哪裡了啊?我看起來比實際年歲年輕到底犯了什麼法啊?為什麼初次見面大家都要非常驚訝我的容貌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十八歲的男孩子呢?長得像塞西莉亞奶奶就算了,但是我還是想有一張帥氣的外表啊真是……」

 

  就在白髮少年邊惱怒邊嘀咕著時,一旁的車廂門忽然拉開,把他嚇了一跳、同時下巴也迎面撞上從中衝出的黑色人頭。

 

  「好痛!」

 

  尤利西斯反射性的摸上發疼的下巴,這撞擊的力道八成讓他下巴立刻紅腫起來了吧?

 

  「噢!抱、抱歉,都怪我出來沒看一下,你沒事吧?」

 

  少年低頭望見對方撞上的額頭,居然連個紅腫都沒有,這傢伙的腦袋是用鐵塊做的嗎?

 

  對方是一名身型嬌小的少女,看上去年紀大約是十五、六歲,有一雙明亮的水藍色雙眼。她頂著一頭黑色的蓬鬆短髮,讓尤利西斯有種想要伸手摸摸拍拍的衝動;而身著普通的旅行服裝,身旁的側背包包卻極不協調的大、他心忖大概是塞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在裡面吧?

 

  「…嗯,我沒事。」

 

  「是嗎?那就好,不過真的很抱歉。」有著清秀臉龐的少女仰頭微微一笑,就如同花朵綻放般的純真可愛。

 

G1-2.jpg

  同時也讓尤利西斯感到一股溫柔親切的暖意浮上心頭。

 

  「對了,你是一個人在旅行嗎?」

 

  「呃、沒有,還有其他人……」

 

  「這樣啊!那麼這些份量應該夠了。」少女自背包中拾出三個黑色、大約掌心大的球體,「這是我自製的炸藥喔!這個丟出去就樣產生威力驚人的爆炸,超好用的!因為這條布雷克鐵路線會經過尼內平原、很容易遭到兇猛的魔化熊襲擊所以就給你們炸藥防身,就當作是我的歉禮。」

 

  「噢噢…謝謝。」

 

  雖然尤利西斯很想問說在火車上用炸藥不就等於要全火車的人一塊跟魔化熊陪葬嗎?但是基於初次見面,他也不好說出口,而是帶著懷疑的態度收下這份「隆重」的歉禮。

 

  「…嗯……我可以順道問你一下嗎?」少女接著扭扭捏捏的低聲詢問,「…請問女用洗手間在哪裡?」

 

  這就是她之所以這麼匆忙的衝出車廂的原因吧?尤利西斯指了指身後廊道的另一端,「在那邊轉角。」

 

  「唔唔唔謝、謝謝你!」

 

  少女感激的大鞠躬,然後與他迅速的擦身而過。  

 

  --

 

  「痛死了…妳這個小妮子是不會看路嗎?!」

 

  「唔啊啊啊…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很對不起!」

 

  黑髮少女接連撞了兩個人,尤利西斯不禁心忖是該說火車廊道太過狹小,還是該說少女太過粗神經了呢?

 

  不過這次少女就沒有這麼好運了,對方是個身材臃腫的中年男子、一臉兇神惡煞的模樣也讓少女感到害怕的後退幾步。

 

  「妳以為說對不起就可以了事了嗎?那麼這世上要那麼多士兵幹什麼?」男子不滿的伸出肥腫的手掌,將少女重重的推向牆壁。「我想想看,除了要妳陪我醫藥費外,精神賠償也不能少……」

 

  接著那不懷好意的視線打量著外型嬌小可愛的少女,賊賊的笑了幾聲讓人極不舒服的笑聲:「如果可以的話,妳今晚來到我的車廂,我就可以--」

 

  「歐基桑。」

 

  「你說誰歐基桑啊--咿咿咿咿咿!?

 

  尤利西斯將未出鞘的長劍抵在那充斥著肥肉、根本看不出是脖子的頸邊,露出燦爛無比的微笑。

 

  「看樣子你很喜歡賠償金嘛?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你有哪裡有受傷的說,要不要我幫你在身上多劃幾道傷口,讓你去醫院拿個驗傷單再來要求賠償金呢?」

 

  「…什麼…!」

 

  「我要拔劍囉~」

 

  見尤利西斯毫不猶豫的握住劍柄,雖然依然微笑卻沒有任何溫度的吐出威脅的字句,中年胖子只好敗下陣來、不甘心的「嘖」了一聲:「…算了!請借過,我只是想要去上個洗手間!」

 

  「好好好,請過請過。」

 

  尤利西斯伸手護住身後的黑髮少女,側身讓男子先過、以防這色鬼胖子想趁機欺負少女。

 

  確認對方真的是進到長廊另一端的男用洗手間後,少女便立刻奔進轉角的女用洗手間,過了數十秒再以驚人的速度、洗完手的衝出,拉著還在訝異於這女孩的動作怎麼這麼快的尤利西斯、衝進她原本所在的車廂。

 

  「把、把拔!這個人剛剛救了我欸!」

 

  尤利西斯完不能理解少女說出此話的意思,只見原本在坐位上睡著,有著一頭冷棕色長髮的男子睜開那彷若永遠睡不飽、有著嚴重黑眼圈的雙眼,奇異的橘金色雙瞳冷漠的盯著自己看。

G1-3.jpg

  「他是……?」

 

  「對吼!你叫什麼名字啊?」

 

  這是什麼情況?有誰會把連名字都不曉得的陌生人拖到自己的父親面前興高采烈的介紹他人嗎?!

 

  「……我叫尤利西斯。」但是少年還是老實的報上名字,雖然完全摸不著頭緒、完全不能明白少女這麼做的意義何在?

 

  「我叫莉迪亞!這是我把拔,叫做車伕!」

 

  少年感覺自己的額上掉下來數十條名為「無敵困惑」的黑線,望著仍拉著自己臂彎、笑得非常開朗的黑髮少女--這位小姐是不是哪條神經接錯了?

 

  「…請不要介意,因為我沒有名字,所以都自稱為車伕。」男子坐起身來,低沉的聲音讓尤利西斯感到意外的好聽。「莉迪亞,妳可以放手了,妳這樣會讓妳的救命恩人感到尷尬的。」

 

  「真的嗎?」

 

  被喚為「莉迪亞」的少女噘起嘴與尤利西斯對看一眼,接著轉回望向她那外表似乎過於年輕的父親:「我不要!」

 

  尤利西斯還是在來到這世間的十八年間,第一次萌生了想要宰掉一名女性的念頭。

 

  「…很抱歉,是我沒教好。」車伕無奈的扯扯嘴角,流露出的卻是身為一名父親對於子女的溺愛。「莉迪亞很喜歡黏著對她好的人,然後就會像撿到寶似的跑來我這裡介紹…總之,雖然不知道莉迪亞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很謝謝你的出手相救,尤利西斯先生。」

 

  「呃、不會。」

 

  「啊!對了!」

 

  莉迪亞忽然又從自己的背包內拿出一個彩色的罐子,迅速拔掉瓶罐後,將罐中的一顆顆不同色彩的糖果倒在手心,然後將其中一顆毫不客氣的塞進尤利西斯的嘴裡。

 

  尤利西斯這下則認定這個女孩…人不可貌相也。

 

  雖然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危機意識的蠢呆性格,不過動作卻俐落快速的讓人直喊不可思議--如果暫時不論她走路究竟有沒有看路的話。

 

  「這是水果糖,我給你吃的是蘋果口味的,是把拔買給我的喔!」莉迪亞開心的說道,「這是另一個謝禮,謝謝你剛剛把我從那滿腦肥腸的胖子大叔手中救出來。」

 

  「喔喔。」

 

  尤利西斯嚐著口中糖果所散發出的蘋果香味及淡淡的甜味,同時也聞言明白,眼前的黑髮少女只是單純的特別坦率--日子過得特別幸福而已。

 

  (幸福…嗎?)

 

  少年望著眼前的黑髮少女與已經當了人父的年輕男子,不禁憶起了他也曾經有過的平靜開心的童年,只是現在已經都成了回不去的過往、而將來也不可能再度擁有。

 

  因為已成記憶的過往,絕對不會重來。

 

  「話說回來,尤利西斯你是要去尼內嗎?」這班列車是直達艾克爾墨國的首都尼內,所以莉迪亞這樣的問題根本就只是在閒扯罷了。「是跟家人一起去嗎?」

 

  家人?

 

  尤利西斯愣了一下,過了數秒才平淡的回道:「嗯、是跟家人一起去,我們要去那邊觀光。」

 

  「噢噢!那麼那麼我可以見見你的家人嗎?我要跟你的家人好好道謝一下才行!畢竟是父母教導有方才會有這麼好心的孩子!」少女沒等對方回應,便興奮的再度拉起他的手直往車廂外奔去。「把拔!我等等就回來囉!」

 

  「要好好打招呼喔。」

 

  「好~」

 

  等等!是這樣嗎?這樣做對嗎?你就這樣放任自己的女兒跑到陌生人的家裡去嗎?這樣不好吧?快出來阻止啊這位人父

 

  莉迪亞照著尤利西斯來時的方向順著回去,接著便在他的無奈指點下、連個門都沒敲就直接拉開他原本所在的四人車廂之車門,還發出了大聲的砰撞聲響。

 

  「你們好!!!!!!」

 

  真是活力十足的招呼啊。

 

  而她拉開車門的瞬間,尤利西斯便看到了魯斯反射性想要抽出他手上由長戟變化而成的銀色手環,不過見自己跟在身後就迅速的動作,跟坐在對面的魔王先生一樣不為所動,所以放眼看來,就只有奧洛卡被這少女嚇了一跳而已。

 

  「唔…發、發生什麼事了?」奧洛卡一臉困惑的看向尤利西斯,卻只見到少年充滿無力感的喟然一嘆。

 

  莉迪亞接著九十度朝眼前的三人鞠躬,「謝謝你們教導出這麼優秀的孩子!」

 

  少女這麼說完,這三人便不約而同的對尤利西斯露出「你做了什麼好事嗎」的錯愕神情,好似他對旁人伸出援手是件非常難得一見的事一般。

 

  「我救個人有必要這麼驚訝嗎?」理所當然,這讓尤利西斯白了一眼他們,然後瞬間展露燦爛的笑容、三人還看到了他四周也跟著奇妙的閃閃發亮:「這位有著淡藍色長髮的是我的大哥、魯斯,然後旁邊有銀色瀏海的是我二哥、奧洛卡,至於這一位……」

 

  他指向薩斯的方向時,對方還警告意味十足的瞪了他一眼--不要給我亂說話。

 

  「這一位?」莉迪亞好奇的回問。

 

  「這一位是我們的老爸。」 

G1-4.jpg

  「誰是你老爸了啊啊啊啊啊啊!!?」

 

  「咦?不是嗎?」

 

  「怎麼可能不是呢?只是老爸人老了有點老人痴呆,對吧?大哥、二哥?」

 

  「呃、這個……老爸…嘛?」奧洛卡愣了愣。

 

  「是的。」一旁的魯斯一臉非常認真的附和尤利西斯,嘴角微彎優美的弧度、對著魔王笑了笑:「你今天一定又忘了吃藥了,是吧?老爸?

 

  「我想的確是又忘了,對吧?老爸?

 

  「唔噢、對!我想藥應該放在行李裡吧?是嗎?老爸?

 

  「………」

 

  薩斯頓時覺得會認識這群人上輩子一定是造了什麼該死的罪孽。

 

  「那麼真的該好好吃藥才行。」莉迪亞露出的擔心的表情,居然把這不合常理的謊言認真聽信了。「但是我想有你們這群會關心父母的孝順兒子,一定是你們父親做了什麼好事、上天所給予的恩賜,畢竟現在還想帶父母出來遊玩的孩子真的很少見。」

 

  少女不知是故意忽略還是完全沒有注意到--就算薩斯真的已為人父,但是這三個孩子也太大了吧?這跟他的外表年歲完全不相符的怪事…但也彷若是打從心底感動的讚美著這三名孝順的「兒子」。

 

  「啊、我這裡有自己調配的抗痴呆藥喔!你們要不要試試看?」莉迪亞旋即低頭翻找自己那大的不可思議的包包,繼炸藥之後、就連藥物也有?讓人不禁覺得這包包彷若就是傳說中的百寶袋。

 

  「…莉迪亞,難道妳是鍊金術師嗎?」

 

  「恩,對啊。」黑髮少女邊回應,邊將手中一瓶塞著不明藥物的綠色小罐子交給「大哥」魯斯。「我原本只是單純的喜歡調製藥物而已,結果不知怎麼搞的就考上了鍊金術師,可能是因為有時我想製藥卻變成炸藥的關係吧?」

 

  她手中那綠色罐子下一秒立刻被眾人標記成「危險,請勿食用」的無形記號。

 

  「另外把拔也有教我一些拳法喔!把拔以前是幹暗殺者這一類的唷★」

 

  莉迪亞這句話正呼應了民間所流傳、所謂殺手就是路邊打掃的阿桑或是在路旁等客人上門的運將,不過同時也讓尤利西斯對她的神經感到更加的好奇--跟這列火車一樣粗嗎?為什麼她可以這麼自然的說出令旁人毛骨悚然的話來?

 

  「是、是這樣喔……

 

  白髮少年還未把語末帶出,便被突然緊急煞車的尖銳之音給打斷。

 

  「咦?發生什麼事了?」

 

  奧洛卡疑惑的起身拉開一旁的車窗、向外探頭望去,不過這動作還沒確實完成便被莉迪亞向前一把拖了回來,接著她掏出一顆小小的黑色球體,朝窗外丟了出去。

 

  球體準確的擊中了猝然襲來的黑影,並炸裂出紅色的火花、頓時黑影發出了類似熊類生物大吼聲。

 

  「這是?」

 

  「是魔化熊!」莉迪亞依然拉著驚魂未定的奧洛卡的衣領,「是最常出現在平原上的魔物,不過很少會攻擊行進間的列車…真是難得被我們遇上這稀少的一次。」

 

  說到魔物,尤利西斯便看了一眼還氣在頭上的魔王,不過他現在訝異的不是這個,而是莉迪亞那異於常人的反應速度,快的令人咋舌。

 

  「我去找把拔!你們最好把車窗關緊、拉上窗簾,因為魔化熊最喜歡攻擊人類了。」少女馬上離開此車廂,快步的回頭尋找自己的父親。

 

  而外頭的廊道正因為突然停下的火車而喧鬧著,不明究理的人們探頭探腦的詢問發生了什麼事,卻被黑髮少女大喝制止,然後聽取少女的建議全將緊閉車窗、窗簾拉下。

 

  「欸、老爸,你的同類耶。」

 

  尤利西斯朝薩斯說道,言下之意就是給我出去看看啊你這魔王。

 

  「…再叫我老爸我就要你們全部都死的很難看。」薩斯氣憤的起身,「我出去看就是了,真煩。」

 

  見薩斯不耐煩的離開車廂,緊接著整列車猛烈的搖晃著、推測應該是受到了外頭不知數量多少的魔化熊攻擊。

 

  「該動一動了,奧洛卡。」魯斯也站起身來,他的目標是火車駕駛室,「我去看看火車頭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這麼突然的停下來?」

 

  「嗯。」

 

  這樣看來卻變成了尤利西斯無所事事。

 

  他思索了一下,最後決定是去看一下莉迪亞他們的狀況。

 

  畢竟他對莉迪亞感到十分不解,明明他們是初次見面,但是那時湧上心頭、宛如親人般的熟悉親切……

 

  又是怎麼一回事?

 

 

 

 

 

 

 

 

 

 

 

 

 

 

 


 

【噗啾】

  一整個超愛缺角老爸論的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