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03

「再見」

 


  她是在享受片段的幸福而已。

  因為不曾真正擁有過,所以能夠明白幸福的珍貴,也因此能夠樂觀的去面對這一切。

  少女並不如他所想像的,是個嬌蠻自縱的大小姐,而是一位真正了解幸福價值的純真女孩。

  也就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笑著說出自己是父母不要的孤兒吧?

  既令人心酸,也讓人無限感慨。


 

 




Start

 

 


  距艾克爾墨王國的首都尼內還有半天的路程,因此在月夜高掛之下,車上為數不多的乘客都盡可能的無視那被炸毀的第二列普通車廂,早早回到各自的車廂內休息。

 

  至於賠償問題,奧洛卡告訴尤利西斯會請遠在夏爾洛鎮的紫丁香協助處理,這筆錢就先讓奧煌傭兵團幫忙支付,少年就等一切事情都過去後再償還就可以了。

 

  但是這樣的夜晚,白髮少年並無法入睡,不是因為接著可能面對的龐大賠償金,而是那總是微笑的黑髮少女。

 

  她莞爾一笑,態度自然的道出自己是孤兒的事實。

 

  「你幹嘛不睡?睡太多了嗎?」

 

  確定坐在對面的兄弟倆都睡著了,魔王便輕聲詢問那一直看著外頭深藍月色的年輕王子。

 

  銀白的月光灑落在王子身上,讓那白色的髮絲閃閃發亮。

 

  「…可能吧。」

 

  但是正確來說,尤利西斯毫無睡意,也許真的是因為最近搭車沒事做、頻頻睡覺的關係吧。

 

  雖然薩斯也有跟人類一樣的睡眠習慣,但是幾天沒有睡也沒關係,因此看到尤利西斯這付模樣、反倒是讓他覺得奇怪--少年即使睡得少,但是也不至於有失眠的狀況發生。

 

  「還在想那莉什麼亞的事情嗎?」

 

  「…是莉迪亞,拜託你記一下其他人的名字好嗎?」

 

  事情果然不太對勁,平日薩斯稱呼對面的奧什麼洛卡時、尤利西斯都沒有什麼意見,裝作什麼都沒有聽到。

 

  當時莉迪亞說出自己是孤兒時,薩斯也在場、不過那時他正在面壁,並沒有看到少女那時所露出的表情。

 

  「她也只不過是一名孤兒,不需要這麼同情她。」

 

  聞言,屬於少年的藍眼淡淡的瞥了一眼身旁的魔王。

 

  「是沒錯,也知道現在正在內亂的埃爾斯妲莉亞將來也會出現跟莉迪亞一樣的孩子、甚至更來的令人同情。」他將視線拉回,頓了頓,「這世界不公平的事很多,但並不是只有她遭遇到這種事情而已。」

 

  「所以你在顧慮什麼?」

 

  一向對此表現出漠不關心的尤利西斯,現在會有這樣的情緒、倒讓薩斯不禁好奇。

 

  「我只是在想說她為什麼還能笑著回答而已。」尤利西斯將視線放到外頭皎潔明亮的月娘上,淡然說著:「她為什麼可以笑著面對這樣的過往,而我就不行…我還不能接受父王被叔父殺掉的事實,每次只要一想起這件事,就想要早點殺到埃爾斯妲莉亞、去取下安德烈叔父的人頭。」

 

  「那也只是因為她已經學會如何放下罷了。」

 

  尤利西斯不解的回頭,望向說出此話的薩斯。

G3-1.jpg

  「就算過往是何其糟糕、何其無奈、何其怨恨,但那也不過已是過去的事情了,不會自動回到手中、也不會突然回頭追殺你。」魔王並沒有看著少年,紅色的雙瞳像是在回憶過往般的毫不專注。「沒有辦法放下的人會說這是心理創傷,但那也不過是自己沒辦法放棄這段記憶的藉口;了解這道理的人就會自然而然的去遺忘這樣的心情,然後也就能笑著說出這段事實…莉迪亞也只是辦到這點而已。

 

  「看似困難、但其實很簡單,就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這項選擇。」

 

  「…怎麼說得你好像也有經歷過悲慘的過去?」

 

  「…我沒有。」

 

  「明明就有,你這彆扭的傢伙。」

 

  「誰彆扭了啊!」

 

  啊、不能回嘴,不然對話又要朝無意義的終點邁近了。

 

  「…總之,莉迪亞就是這樣,想要學會如何面對失去瓦倫丁的痛苦,就去請教她吧。」

 

  「咦?不能請教你嗎?奶奶死掉時你不會傷心難過嗎?」

 

  「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你這沒血沒淚的冷血動物。」

 

  「…可以請你不要還沒聽到過程就這樣下定毒舌評論嗎?」

 

  「我記得龍是冷血動物吧?所以你很冷血。」

 

  「聽我說話!還有我根本就沒承認自己是龍!請你不要沒有任何依據的蓋章論定!」

 

  「好吧,那我要睡了。」

 

  「好個屁啊!聽我說啊喂!」

 

  見尤利西斯直接把自己的肩膀當做靠枕的一秒入定,薩斯忍不住無可奈何的摀著半邊臉龐,深深覺得跟這名埃爾斯妲莉亞的正統王位繼承人講話真的是越來越累人了……

 

 

 


♚ ♚ ♚

 

 

 

 

  天色剛亮,列車便緩緩的駛進了位於尼內的終點站。

 

  無論是站在月台準備接送自己親朋好友的人們,還是等著進行檢查的站務人員,都不免對於那幾乎全毀、只剩下地板的第二列車廂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

 

  「這事情我跟團長大人去跟站務人員說明,尤利西斯你們就先到車站外等我吧。」在站務人員臉色慘白的望著淒慘的列車之時,擅於談論的奧洛卡便微笑向同伴們說道。

 

  「呃、那麻煩你們了。」

 

  尤利西斯也不知該回應什麼,只好將事情全權交給這對兄弟處理。

 

  目送魯斯與奧洛卡消失在來來往往的人群裡,正想離開這一早便繁忙運作的車站的少年與魔王,踏出一步前便忽然被後方追尋而來的聲音給喚住。

 

  「尤利西斯~」

 

  「莉迪亞?」

 

  熟悉的少女身影硬是從人海裡鑽出,臉上堆滿笑容的朝他們的方向而來,身後則緊跟著動作看似從從容容、卻敏捷俐落的閃避人群的養父。

 

  「那、那個…我…只是想跟你說聲再見而已。」

 

  莉迪亞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的抓著那蓬鬆的烏黑短髮,微紅著雙頰的低下頭來。

 

  「噢,這樣喔。」

 

  尤利西斯則是平淡的回道,其實是不知該做何反應,但是莉迪亞彷若明白似的,抬起頭來露出傻里傻氣的笑容。

G3-2.jpg

  「雖然才認識你沒多久,但是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她十分開心的說道,「因為我從小就跟著把拔到處旅行,所以沒有機會認識有著相近年紀的人們並且成為朋友…因此尤利西斯是我第一個朋友,即使將來不太可能有再相見的時候,可是我會一直記得你的、一直記得我初次交到的朋友。」

 

  看著少女如同冬日陽光般溫暖的笑靨,尤利西斯也不禁嘴角微揚、顯露著那鮮少出現的柔和微笑。

 

  「我也會一直記得妳的,莉迪亞。」

G3-3.jpg

  見到對方首次對自己展露的微笑,少女愣了愣,接著愉快的開懷一笑。

 

  「…嗯、那麼再見了,尤利西斯!」

 

  「再見。」

 

  語畢,莉迪亞便回到站在不遠處的車伕身邊,接著車伕朝尤利西斯微微一笑、便跟著女兒一同離開了這條布雷克鐵路線的終點站,在人群湧現的車站大門前、失去了縱影。

 

  這麼說來,莉迪亞也算是尤利西斯的第一個年紀相近的朋友。

 

  從小就在皇宮裡頭生活著,讓這名王子並沒有太多的機會認識同年紀的同儕,即使有接觸的時候、卻總是因為自己是王子的身分讓對方將他排擠在外。因此莉迪亞是他初次見到、願意為他露出笑容的第一位友人,於是這般短暫的相遇與分離,讓他頓時覺得感傷,卻也希望能永遠記得少女的身影。

 

  「真是的……」

 

  一旁的薩斯聽見了他這般的感慨,便淡然地接著說道:「也用不著這麼無奈吧。」

 

  「?」

 

  尤利西斯不解的望向魔王,他那一頭亞麻金色的捲長髮在晨曦的金光照耀下、閃耀著動人的美麗光芒。

 

  「就這樣說明白太無趣了,等你們再次相遇時再說吧。」

 

  「…什麼啦?」但是少年也沒有興趣繼續追問,「算了、走了,接下來該好好辦正事了…至於莉迪亞的事就暫時擱在一邊,等我奪回王位後再說。」

 

  「你不怕她看到你是國王結果嚇到呆住在城門前不敢踏進王宮嗎?」

 

  「會瞬間痴呆的人是你吧。」

 

  「什麼是瞬間痴呆啊!而且我才不會這樣!」

 

  「啊!是奧洛卡,看樣子事情辦好了。」

 

  「喂、聽我說話啊喂!你這厚臉皮的傢伙--」

 

 

 

 

 

 

 

 

 

 

 

 

 

 


【後記王碎碎念】

  魷魚真的超級少露出笑容的說,所以這一章的第三格分鏡,搞不好會是獨一無二的一格也說不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