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08

親人、敵人

 


  結果尤利西斯跟那個叫什麼亞明頓還有那個會使冰系魔法的傢伙一早就出發了。

  真不知道尤利西斯這小鬼究竟有沒有心要當個國王……

  ……

  ………

  …………還是去看看吧。畢竟他是塞西莉亞的孫子。

  但是只是她的孫子,並不是塞西莉亞。

 

 

  我也該正視這個事實--塞西莉亞已經不在了。

 

 

 


 

 

Start

 

 

 

  魔王薩斯巴頓爾依然保持著人類的外貌,在夏爾洛鎮裡直直地往傭兵公會的方向而去。

 

  他今天一早就沒再察覺到尤利西斯的氣息,因此推斷他可能已經出發去取「不沉之月」了。雖然他想就這樣不要理對方、就這樣回他的魔王城去,不過看在尤利西斯是塞西莉亞.埃爾斯妲莉亞五世的孫子份上,還是去探察一下了。

 

  畢竟他欠塞西莉亞真的太多太多,也許、稍微照顧尤利西斯可以拭去這罪惡感。

 

  「尤利西斯殿下嗎?」依然在站在登記櫃台上的紫丁香輕提眼鏡,將視線從公文中轉移到薩斯的身上,「他們現在應該已經在蕃薯雨林裡了。」

 

  「在雨林?」

 

  「對,因為在黑龍領地的四周有著範圍不明確的魔法無效結界,所以他們的決定是先從一旁的蕃薯雨林進去、直到移動魔法失效為止。」紫丁香又繼續低頭整理手中的公文,「只是我剛剛又收到一則來自埃爾斯妲莉亞的祕密情報,他們的皇家騎士團團長不知為何的也在方才往南大陸而去。」

 

  「…妳哪來的祕密情報來源啊?」

 

  「身為傭兵界頂端的傭兵團,當然除了要很會找任務解決、賺取團費之外,也要對世界上所有情報瞭若指掌、才有辦法掌握比其他傭兵更多解任務的機會。不過取得的方法是不、能、說、的、祕、密、唷★」

 

  眼前這人類女子就某方面而言還挺恐怖的,但是這並不是現在的重點。

 

  「聽說你是尤利西斯王子的寵物吧?」

 

  「…不是。」

 

  紫丁香將公文放下、整個身子往薩斯的方向湊進,最後彼此僅距離不到五公分。

G8-1.jpg 

  然而傭兵公會分部裡跟以往一樣繁忙,所以並沒有人往他們這方向注意。

 

  「你應該也知道吧?埃爾斯妲莉亞的先王是被他的弟弟殺掉的,而現在的世界局勢都因此而動搖。」她不帶溫度的微笑著,「解決此內亂的辦法在於擁有實際繼承權的尤利西斯,不是他站出來平定、要不就是國王的弟弟派人殺他好當上國王,但是很明顯的…尤利西斯王子選擇前者,而他的叔父理所當然的選擇後者。

 

  「也因此尤利西斯找上了你幫忙,既然接受了他人的委託、就該好好協助,不是嗎?不然的話,我想你一定不管是對誰都不去吧?

 

  「…妳知道了什麼?」

 

  薩斯輕皺眉頭,這人類若是知道他的身分、就當場毫不考慮的殺了她,順道連這個討厭的小鎮一塊陪葬。

 

  「不、我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我這裡沒有關於你這人的情報,你可以說是來路不明。」紫丁香退回原來位子上,對於薩斯的身分感到十分有興趣。「只是你想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猜想的吧?那是因為你都把這些都寫在臉上了。

 

  「奧洛卡副團長大人說過你身上有著強大的黑暗氣息、卻不知你究竟是什麼身分…這點就算了,但是你應該曾經對某人感到虧欠吧?不然的話你也不會跟在尤利西斯的身旁,要幫助他還要忍受他那惹人厭的沒禮貌又厚臉皮到一種極致的態度。」

 

  可能因為這份罪惡感太過沉重、因此溢於言表嗎?

 

  薩斯頓時陷入了沉默。

 

  紫丁香接著將一個羽翼形狀、中央鑲著青銅色寶石的鍊金產物遞給他:「這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他們目前在什麼位置,寶石上面的三個紅點就是了。勸你動作要快,不然等他們進入黑龍領地的結界範圍內,你就再也找不到他們了。還有、我還要工作,若沒事就請離開吧。」

 

  薩斯接過這奇特的人物追縱器,然後二話不說的快步離開傭兵公會。

 

  紫丁香僅看了一眼那亞麻金色的背影,便將視線再度拉回那一疊的公文上。  

 

  「影姬。」

 

  「屬下在。」

 

  魔王離開夏爾洛小鎮,往南邊的方向前進,同時也將人類的偽裝全數徹去、漸漸恢復了原本身為妖魔的樣貌。

 

  「立刻去尋找埃爾斯妲莉亞現任四大將軍目前的位置,找到後用傳訊魔法通知我、馬上去辦!」

 

  「是的。」

 

  語畢的同時,影姬的身影也從魔王的影子脫離,馬上遁入一旁森林的暗處、失去了蹤影。

 

  而薩斯則隨手展開屬於瞬間移動的青白色魔法陣,法陣上交錯的複雜圖紋顯現出他即將去的地方距離此地相當的遙遠、也代表將耗費龐大的魔力,但是薩斯從沒在理會這些,他毫不猶豫的踏出一步、前往目的地--蕃薯雨林。

 

  他,就只是純粹想回報及彌補對於塞西莉亞那給他的無盡無悔的愛罷了。

 

  即使塞西莉亞已經不在這世上了,但她的身影、會一直長存在他的心中。

 

 

 

 

♚ ♚ ♚

 

 

 

  

  好像已經要到極南地的結界外圍,只會點皮毛魔法的尤利西斯也能清楚的感受到這附近魔法元素的氣息越來越微弱。

 

  他與奧洛卡離開了蕃薯雨林,同時也踏入了黑龍領地的結界之內。

 

  見前方不遠處的懸岸上真的有傳說中的古老吊橋,尤利西斯便向前朝那方向而去,但頓時卻感到不對勁的停下腳步、回頭望去。

 

  「奧洛卡?」

 

  那陪伴他前來的奧煌傭兵團副團長看起來非常不適的半跪下來,臉色也如同石膏般的顯露蒼白。

 

  「殿下…什麼也沒有感覺到嗎?」

 

  「感覺?」尤利西斯立即回頭將他扶起、移動到距離他們最近的大樹下,「是這裡結界的關係嗎?我聽說過學習過中上級以上魔法的人對於魔法元素會有相當的依賴性,是因為這樣你才會感到不舒服嗎?這之後我一個人應該就可以了,你就在這裡等我吧。」

 

  「不、不是的……」

 

  是因為尤利西斯不曾經歷過死亡的危險吧?也沒有經歷過聖光的洗禮,所以他才會感覺不到這簡直就是來自地獄的沉重壓力。

 

  「這附近有股死亡的氣息,很危險……」奧洛卡勉強起身,「但是不知道在這之後的黑龍領地裡會發生什麼,所以我必須聽從團長大人的話保護您…我沒事的,這習慣後就沒事了。」

 

  「不用了,你在這裡待著吧。」

 

G8-2.jpg

  「唔噢噢!殿下,你幹嘛……」

 

  「即使這後面還有其他危險,但我不能讓已經不舒服的人陪著我一起去,你這樣只會造成我的負擔。」尤利西斯平淡的說道,「不過很謝謝你們陪我來到這裡,我會把『不沉之月』帶回來的。」

 

  「殿下…!」

 

  「閉嘴!坐下!給我休息!」

 

  「……」

 

  奧洛卡忽然有點明白薩斯的心情,雖然是不一樣的態度、但是能明白就是能明白。

 

  「…那麼這個背包就給您吧。」他將肩上的那個防水背包拿下,「這裡頭有許多治瘉藥品、還有些簡單的防身用小道具,我想這對殿下應該很有幫助。」

 

  尤利西斯接著將背包背在肩上:「謝謝。」

 

  見白髮少年漸行漸遠的背影,奧洛卡卻帶著難以言喻的神色垂下肩來。

 

  是愧疚與憤怒與難過的表情交織著。  

 

  「…對不起了,團長大人…哥哥。」他輕聲自語著,「尤利西斯王子殿下,對不起。」

 

 

 

 

♚ ♚ ♚

 

 

 

 

  尤利西斯不可能不知道奧洛卡所指的氣息是什麼。

 

  他好歹也把自家皇宮上下左右都探險過了,當然也到過皇家騎士團與軍團的練習場所,雖然最後是被劍術老師氣呼呼的抓回去,但是他那時至少也見過了四大將軍的其中一位。

 

  那時他不懂為什麼將軍裡會有一名死人?

 

  事後詢問父王、父王也知道這件事,卻以「小孩子還不需要知道這種事情」為由將他的問題隨便的推拖掉。不過據說那名將軍是以驚人的實力、僅靠自己的力量奪得將軍頭銜的,那時他誤闖練習場時,也有跟對方談上幾句話。

 

  對方有著一頭明顯的深藍色短髮,總是披著黑色的披風、臉色也蒼白的非常不像話…身上的氣息則是充滿著死亡與悲傷--令人覺得他並不是活在這世上的人,而是應該在地底沉眠的逝者。

 

  可是撇去這一點,對方是個性格相當柔和、柔和中不失威嚴的一名將軍。

 

  每次覺得劍術老師教得很煩時,尤利西斯就會自動跑去找他學習,畢竟對方會許多劍法與許多奇異兵器的用法、要打好基礎找他準沒錯的。

 

  尤利西斯急步的穿過最後的樹牆,接著映入眼裡的是方才望見的荒涼懸崖,而那座古老的吊橋在此時也比想像中的還要破舊、感覺隨時都會崩塌似的。

 

  並且,吊橋前佇立著一名他熟悉的藍髮身影。

 

  「…雷諾瓦叔叔。」

 

  尤利西斯鮮少會以輩份稱呼長輩,說他不禮貌也是、不過他也只是希望輩份的稱呼是在用在與自己有交集的長輩上而已。

 

  那高大身軀上的黑色披風隨著崖上帶著塵沙的狂風飄揚著。

 

  「好久不見,殿下。」

 

  就連說話的音調都缺少平常人應有的抑揚頓挫,這就是讓一般人感覺他其實是行屍走肉、埃爾斯妲莉亞的四大將軍之一--雷諾瓦.斯.美華斯。

 

  「就連你也被叔父派來殺我嗎…?」尤利西斯無奈的笑著,「雖然早就知道這都是有可能的,但是親眼見到還是不免覺得失落跟難過呢。」

G8-3.jpg 

  畢竟那是他在皇宮裡,極少會跟他真誠相處的長輩。

 

  「很抱歉,殿下。」被喚為雷諾瓦的男子轉身面向他,語氣裡勉強可以聽出點道歉的意味。「只是…我們也是逼不得已,若是不服從安德烈大公,會賠上性命的並不是只有我們、還有我們身後的親人與朋友們。」

 

  他們也是不希望死亡降臨。

 

  「若是我成為王者呢?」

 

  尤利西斯以嚴厲的口吻詢問著。

 

  「我會成為埃爾斯妲莉亞之王,我一定會讓叔父他後悔做出篡位這種愚蠢的動作,還有我一定會取得『不沉之月』、向世界詔告我就是埃爾斯妲莉亞蒼穹證明的正統繼承人!

 

  雷諾瓦欣慰的微笑。

 

  「您真的長大了呢…但是卻還缺少了一點東西。」他邊說邊從披風之中拿出一把軍制長劍,「只是若在這裡不做點行動,我回去就沒辦法跟安德烈大公交待…請原諒我為了自身的自私舉動,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七世陛下。」

 

  「我知道。」尤利西斯也將雙劍自腰間拔出,「畢竟…我也是為了我自己的性命與父王給予的責任,才會踏上這條必定艱辛的復仇道路。」

 

  他們兩方誰也不願因為這場王位之爭而賠上性命。

 

  「先王給予的責任?」雷諾瓦聞言不禁愣了愣,「錯了…原來您還不明白這一點嗎?」

 

  「?」

 

  尤利西斯的疑惑沒能得到解答,下一秒便劍光交錯。

 

  雷諾瓦擁有身型與經驗的優勢,矮了他一截再加上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超越對方長達數十年軍旅生涯的尤利西斯一開始就居於劣勢,但是利用雙劍抵擋的他不會就這樣認輸,他奮力推開對方的長劍、接著後退數步,重新調整之後便繼續迅速攻擊。

 

  「多餘的動作太多了,陛下。」

 

  尤利西斯聞言、不滿的「嘖」了一聲,接著在攻擊中再度調正,卻還是被雷諾瓦接擋了下來。

 

  「雙劍術所需要的是技術,除了攻擊上要有技巧外、一方面還可以進行防禦的動作,陛下的基礎已經非常不錯,但是技巧還太過拙劣、粗糙,還有改進的機會。」

 

  「感謝你的提醒!」

 

  尤利西斯最討厭雷諾瓦邊打還會邊指正,不過也是因為這樣、他才有今天這至少能防身的劍術成績

 

  但是他平日都是將雙劍術與魔法共同使用,因此在這魔力無效的結果內、明顯的只能吃下這場敗戰。

 

  對打才開始沒多久,尤利西斯手中的雙劍便被雷諾瓦的攻擊而掉落、狠狠的插進不遠處的荒地之中。

 

  緊接著,長劍直朝少年的腹側而來。

 

  雷諾瓦只是想要至少將半滴王子的鮮血帶回去交差,但是卻沒想到長劍在達成目的的前半秒,另一道銀光猝然出現並將之阻擋下來。

  

 

  「你在搞什麼啊!尤利西斯!之前以一擋十不是很厲害嗎?!」

 

G8-4.jpg  

  尤利西斯驚訝的望著來者,藍眼裡倒映著並不陌生的亞麻金色捲長髮與黑色的長袍。

 

  「薩斯?」

 

  魔王僅輕輕的便將雷諾瓦手中的長劍擊落,原因是雷諾瓦在交擊的瞬間時、對方手中有著紅色劍身的雙手劍竟傳來令人吃痛的詭異震波。

 

  (…是劍氣…原來還有人會使用『劍氣』?)

 

  雷諾瓦立刻退後與來者保持距離,不解的望著對方。

 

  「……你太慢了,薩斯巴頓爾。」

 

  「不要說的我好像非得為你送死不可!」

 

  見自己頓時被遺忘在一旁,雷諾瓦雖然並不知道前來幫助尤利西斯的男子是誰,但是望著對方那對黑色的長角與尖細的耳朵、就能明白來者明顯不是人類,且實力高深莫測。

 

  所以,他再度從披風中拾起一對雙刀。

 

  「喔?」魔王、薩斯巴頓爾輕蔑的看向藍髮男子,「還想再打嗎?」

 

  「…雖然不知你是誰,但是還是要賭賭看。」雷諾瓦回道,「我與陛下都有自己的苦衷而非戰不可,如果可以請你將雙劍撿起來還給陛下、不要插手。」

 

  「苦衷?」

 

  魔王感覺這是今天聽到最好笑的笑話,「說什麼苦不苦衷的,你們人類最後還不是都為了自己?」

  

 

 

 

 

 

 

 

 

 

 

 

 

 

 

 


 

 

【後記★蓮花指】

  老婆救老公的戲碼還挺有趣的xDDDDDD(被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