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07

追兵

 

 

  渾蛋魔王!白目魔王!外掛(?)魔王!什麼東西魔王!

  我並不是塞西莉亞奶奶,我可能永遠也不能像塞西莉亞奶奶偉大的將埃爾斯妲莉亞再度帶向繁榮和平的盛世……

  但是我可以站出來平定內亂,將叔父打到外太空去!

 

 

  即使我的能力不強,但是我可以借助別人的力量慢慢變強。

  即使我不懂身為王者的道理,但是我可以花時間慢慢的去理解。

  即使我什麼也沒有,但是我至少不能失去我的良心。

 

 

  --這就是我,不是你的戀人、塞西莉亞.埃爾斯妲莉亞五世女王陛下。

  

  

 

 

 

 

Start

 

 

 

 

  「有結界阻擋?」

 

  「嗯。」有著一頭罕見的淡藍髮的奧煌傭兵團團長、魯斯.亞明頓攤開了世界地圖,在右下角的極南之地四周畫了一個大圓圈。「這圓圈的範圍之內有魔法無效的力量保護著,因此要直接用移動魔法跳過去是不可能的。」

 

  經過半天的調整、也在尤利西斯允許魯斯把他當做一般人就好之後,魯斯那奇怪詭異的恐懼症才終於沒有再犯,不過有這樣足以讓奧煌副團長痛哭流涕的驚人成果可是用了昏倒十一次換來的。

 

  「那麼搭船呢?」尤利西斯提出疑惑,看著地圖上不管離他們目前所在的北大陸還是精靈的應許之地、東大陸最近至少都有段數千公里遠極南之地--黑龍領地,所花費的時間肯定相當不少。

 

  「搭船這方法並不可行。」在一旁跟著聽魯斯解說的奧洛卡回答,「極南之地附近的海相是以暗潮淘湧、不知何時會打來的危險大浪聞名,要用搭船恐怕會全軍覆沒。」

 

  「…那麼飛艇呢?」

 

  「這也不行,在那兒就連所有鍊金產物都會失去效用,所以搭飛艇只會一輩子在那兒迷失方向出不來。」

 

  那你說我奶奶是怎麼去的啊你說你說你說啊啊啊!!!??

 

  「所以唯一的辦法是要穿越南大陸的蕃薯雨林,南大陸與極南之地上傳聞有座古老的吊橋連結著。」魯斯提出想法,並在地圖上畫出線條指向極南地旁邊大陸上的「蕃薯雨林」。

 

  「可是…蕃薯雨林不是很危險嗎?」

 

  尤利西斯愣愣的望著那占地廣泛的蕃薯雨林,小時候在上地理課時、老師就有特別強調這片雨林雖然物產資源豐富、一直都是這世上所有國家所覬覦的目標,但是每當國家派探險隊前去勘察時,總是沒有一隊能平安歸來。

 

  就如冥冥之中有著無形的巨大高牆,完全阻擋著外來力量的介入。

 

  「放心,尤利西斯。」魯斯莞爾,彷若把白髮少年當成自己的兄弟一樣。「我們並不明白極南地上的結界範圍也多廣,但是至少我們可以一直用小範圍的移動魔法直到結界的邊緣,這樣便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也可以免去一些不必要的危險。」

 

  「也對。」這方法太可行了!「那麼馬上出發!」

 

  「……尤利西斯,你不去找你的寵物嗎?」見狀,奧洛卡疑惑的發出疑問,而他口中的寵物--便是令世上各國人心惶惶的魔王陛下、薩斯巴頓爾,但他與魯斯並不知情。自從昨天晚上魔王擅自丟下尤利西斯離去後,奧洛卡就再也沒有看到他的身影了。

 

  聞言,少年停下了拾起放在角落的雙劍的動作,但是過了一下子又繼續將之整備。

 

  「不需要。」

 

  「咦?可是我覺得您的寵物很厲害耶!連咒文都不用唸就可以使用魔法,我想可以對你這前去取回神劍的行動有很大的幫助--」

 

  「我說了不需要。」

 

  尤利西斯眼中帶著些微慍怒的回望奧洛卡,這讓對方不免嚇了一跳。

G7-1.jpg 

  「我並不期望那種什麼都不懂的傢伙的任何幫助。」

 

  

  

  

♚ ♚ ♚

  

  

  

 

  由於是奧煌的團長與副團長自行選擇個人協助,也因此整個傭兵團全員不能同行,只能留在原地等候正副團長的歸來。

  

  「那麼有什麼任務上門我再替團長大人推掉吧。」奧煌的公關長紫丁香說道,並向前遞出一袋厚重的公文紙袋,「簡單點的我派幾個人手去解決,賺點小收入。」

  

  「那就拜託妳了,紫丁香。」接過公文袋、魯斯從中拿出羽翼形狀的消耗性移動魔法道具,尤利西斯也曾在躲避叔父追緝時使用過,不過到極北地時就已經用光了。這魔法道具只能使用一次,移動範圍並不長、但是也價值不斐,可是對於難以修得的移動魔法這道具可以說是非常實用。

  

  「我們就從東大陸那邊繞過去,盡可能避免移動到中央大陸上。」魯斯解釋,「抓好了,奧洛卡、尤利西斯。」

  

  被點名的兩人以頷首表示明白,一同向前各抓魯斯一邊的衣袖。當移動道具落下之刻,這三人也跟著消失在紫丁香的面前。

 

  「取回『不沉之月』嗎…?」紫丁香若有所思的笑了笑,「真是有趣的王子殿下呢。」

  

  

  

  不過,雖然魯斯提出的方法有他的可行性,只是有個很大的缺點。

  

  那就是這個世界有百分六十的海洋面積。

  

  不說他們先從冷冽的北方到溫暖的東大陸北部、再經過炎熱的東大陸中央、最後是火熱要命的南方焰之谷火山群--這將近數十次且不間斷的移動,他們就有八次是掉到海裡要不就是湖泊。

  

  其中在越過南海時,這三人已經連三次都掉進海裡,不斷地趕緊抽出下一個移動道具拼死離開。

  

  「…這到底是誰提的爛方案啊!」

  

  好不容易來到南大陸蕃薯雨林邊緣的陸地上,尤利西斯伸手接過奧洛卡放置在防水背包裡的毛巾,邊大聲抱怨著。

  

  「我還想說怎麼沒有人阻止我的方案說。」

  

  「…蛤?」

  

  「因為團長大人所提出的方案多半都是聽起來很可行但是考慮並不周到,所以每次在開會時都會被駁回。」奧洛卡苦笑的解釋,「不過這次是因為個人選擇的關係,又加上因為是團長大人的意見而且尤利西斯也覺得不錯,所以我才沒有反駁……」

  

  「你是在變相的說我腦袋並不靈光嗎?」

  

  「不、不是這個意思,總之…很抱歉,我應該立刻阻止團長大人的行為。」

  

  尤利西斯頭痛似的晃晃腦袋,他真的沒想到奧煌傭兵團的團長會是這麼…不可理喻的人。

  

  「但是、但是我覺得尤利西斯找團長大人幫忙真的是選對了!」奧洛卡見少年對於魯斯的信任度好像正在疾速下降,便急忙道出他家團長大人的好處。「雖然團長大人並不會魔法,可是卻擁有傭兵界裡數一數二的武鬥身段,在無法使用魔法的情況之下,將是個強力的幫手!」

  

  尤利西斯無奈的點點頭,雖然不太相信、但總不能在這裡打道回府吧?反正回去還是會掉到海裡,那就乾脆點的直接穿越蕃薯雨林、去找黑龍蓋亞取回只有埃爾斯妲莉亞王者才能拿起的神劍。

  

  「算了,走吧…魯斯?」

  

  少年正想繼續前進,但是回頭卻見到淡藍髮青年似乎在想些什麼的往雨林陰暗的深處望著。

G7-2.jpg 

  「小心點。」

  

  「?」

  

  「小心點?」

  

  魯斯接著走向他們,降低音量的輕聲說道:「我並不知道對方是誰,但是我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我們被跟縱了。」

  

  這樣的回答讓奧洛卡不禁提高警戒,只是身旁的尤利西斯卻擺出不以為然的態度。

  

  「這是意料之中的事。」他故意提高音量的大聲說著,「蕃薯雨林人煙稀少,在這裡宰了埃爾斯妲莉亞的正統繼承人是在好不過了,不是嗎?」

  

  沙沙。

  

  奧洛卡立即向前保護尤利西斯,而魯斯則伸出露出一個銀白色的手環,拔下之後立刻化成一把幾乎要與自己同高、銀灰色的重型長戟。

  

  

  「為什麼要這麼說呢?我只是來看看王子殿下逃亡逃的順不順利而已呀~」

  

  

  從樹叢中走出一名有著一頭綠色飄逸長髮、身型窈窕的美麗女子,然而女子那漂亮白皙的臉龐此刻卻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迎向三人。

  

  尤利西斯對於眼前的女人並不陌生,但是他們實際上也不過才見兩、三次面而已--「綠亞格騎士團長閣下這麼愛護我真是令人意外呢。」

G7-3.jpg 

  「殿下的稱讚真是讓芙莎感動呢!而且您的白髮也比您原先紅髮的樣子可愛多了。」綠髮女子笑了笑,邊伸手撥開垂落在豐滿胸前的髮絲。「可惜就要聽不到、見不著了。」

  

  「退後!尤利西斯!」

  

  芙莎.綠亞格語畢的同時,魯斯也大聲斥吼著。奧洛卡馬上動手拉了尤利西斯一把,並在同刻頌詠咒文:「『防禦吧!地盾!』」

  

  半空中以敵方女子為中心的出現數百枝、數量眾多密集的青綠色的長箭,瞬間全以尤利西斯做為目標的飛馳而來,但是幸好奧洛卡反應極快的使出防禦魔法抵擋,可是卻不見淡藍髮的奧煌團長的身影。

  

  「魯斯--」

  

  「『精靈所蘊釀的靈氣之泉,聽吾命、飛揚空、剎結凍--零度巡禮!』」

  

  尤利西斯訝然的望著將他保護在身後的奧洛卡、完全不理魯斯目前人究竟身在何處的繼續開口頌詠下一道咒文,緊接著他前方出現冰藍色、擁有中上級破壞力的攻擊魔法陣,四周溫度瞬間極降,白色的雪花化成巨劍從陣法之中直朝敵人的方向狂然而去。

  

  「這只是個小魔法罷了…--!!

  

  但是她沒有想到淡藍髮青年竟然緊跟在魔法之後。

  

  魯斯以難以捉摸的速度向前、舉起手中的長戟直接將冰雪之劍斬成數段,讓這單一攻擊頓時形成來自四面八方的範圍襲擊,芙莎驚愕的望著這奇異的攻擊方式、只能將準備頌詠的攻擊咒文改成防禦:「『阻擋一切!焰牆!

  

  高溫的紅焰立即在她面前形成保護,在與冰之劍交擊時化成炙熱的水蒸氣飄散四周。

  

  但是攻擊還沒結束。

  

  因為濃厚的蒸氣而阻擋眼前視線,魯斯卻毫不受影響般、疾速的朝芙莎所在的位置持起長戟刺去,然而卻還是被隨即反應的芙莎一一躲開,但是魯斯並沒有放棄攻擊、而是一次比一次還要來得猛烈。

  

  至於尤利西斯則還沒從方才、魯斯與奧洛卡那默契十足的奇特攻擊方式中回神,但是見此他也真正明白為什麼奧煌傭兵團可以站上傭兵界頂端了--若是這團體裡的成員都是擁有這樣的合作默契,那麼會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傭兵團根本就不需感到過於驚奇。

  

  「真是奇妙的攻擊呢。」芙莎接著不再以魔法阻擋,而且伸手半空中、不知從何而來的七彩的光線頓時在她的手心前形成半透明的長盾。「原來是鼎鼎大名的奧煌傭兵團團長及副團長嘛?你們兩位就是以將物理與魔法攻擊合併的攻擊方式而成名,親身體驗還真如傳聞中一樣的威力十足呢。」

  

  「感謝稱讚。」魯斯也停下了一切動作,冷漠的回道。

  

  「不過我聽說團長有個毛病就是看到名人會昏倒,真好奇你為什麼還能站在殿下及我的面前?」

  

  「尤利西斯的我已經克服了,至於妳……」 

 

  魯斯頓了頓。

 

  

  「因為妳不夠有名。」

 

  

  聽見這樣的回答,尤利西斯及奧洛卡只能忍著即將出口的爆笑聲,邊看著敵人的額頭冒出了數條的青筋。

  

  「渾帳!我好歹也是埃爾斯妲莉亞的皇家騎士團團長,你居然說我不夠有名--」

 

   「真的啊,我因為我的身體就已經做了最好的證明。」

  

  他並沒有昏倒。

  

  「你…你不要說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啦!!!!!」 

 

  只見芙莎又羞又氣的舉起雙手,接著淡藍色的符文自她的手中旋出,向上漸漸形成若虛若無的武器形狀,並也漸漸可以看出是個火砲的形體。

  

  尤利西斯一見便明白大事不妙。

  

  「--快趴下!魯斯、奧洛卡!」

  

  他大聲提醒,卻還是來不及。

  

  下一秒,芙莎氣憤的將手中的巨砲口對準他們,圍繞在她身旁的銀色光點立即全朝砲口聚集、緊接著銀光無聲乍現。

  

  這是小時候、尤利西斯與芙莎首次會面時所見過,那時的芙莎還只是個小隊長、但是卻因為擁有稀有罕見的精靈武器而備受注目,而這精靈武器名為「神煌砲」、是只有精靈的貴族才有辦法驅使的魔幻武器。

  

  那時她手中的「神煌砲」在小尤利西斯的眼裡就已經破壞力十足,更何況是已經成為騎士團團長的芙莎.綠亞格。

  

  奧洛卡來不及詠唱防禦魔法的咒文,而魯斯也沒時間閃躲--但是銀色的砲火卻猝然間沒有對他們這三人造成任何傷害,這讓尤利西斯愕然的不知該做何反應。

 

  「精靈武器嗎?」

  

  銀火被長戟斬半、揮之散去。

  

  「奧洛卡,立刻帶尤利西斯離開這裡。」淡藍髮青年命令道、語氣裡滿是讓人無法反抗的威嚴,「這裡交給我就可以了。」

  

  「…是!」

  

  奧洛卡顯然並不太放心,但是望著魯斯的背影、仍然起身拾起被丟到一旁放著移動道具的公文袋,拉起尤利西斯準備離去。

G7-4.jpg 

  「等等、那是精靈武器…並不是魯斯一個人可以應付的--」

 

   「請殿下相信他。」

  

  奧洛卡以堅定的口吻告訴尤利西斯,然後回望擔憂的藍眼時、帶著滿心的信任微微一笑。

  

  「他可是史上最強的傭兵團--奧煌傭兵團的團長、魯斯.亞明頓喔!」

 

 

 

   

  確定他家的副團長帶著埃爾斯妲莉亞的王位繼承人離開後,魯斯握緊了手中的長戟。

 

  「為什麼妳會有精靈武器?這武器不是都只傳給精靈的貴族嗎?」他皺了皺眉頭,「為什麼妳身為人類卻擁有精靈武器?」

 

  「你煩不煩啊?」芙莎不耐煩的撥了撥綠色的髮絲,「我一定要告訴你答案嗎?我就是擁有神煌一族的精靈武器,你有什麼意見?而且都是你的關係讓我沒辦法宰了殿下,我就先宰了你再去取殿下的人頭!」

  

  「神煌一族…嗎?很不巧的,我身上就有神煌一族的血統。」

  

  「什麼?」

 

  「要宰了我?」淡藍髮青年冷冷的說,手中的長戟發出淡淡的銀光。

  

 

  --「也要妳辦的到才行。」

 

 

 

 

 

 

 

 

 

 

 

 

 

 

 

 

 

 

 

 

 

 

 

 

 

 

 

 

 


 

 

【蓮花指後記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番本章的最後一句話,土司真的說得既迷人又帥氣xD

  果然是個值得好好栽培的狠角色一枚★(蓮花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