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09

 共生

 


  也許,薩斯巴頓爾並沒有傳聞中的殘暴冷血。

  也許…也可以當成同伴看待?


 




Start

 

 


  尤利西斯還是第一次看到雷諾瓦使出全力,但也看清了魔王那恐怖的實力。

 

  雷諾瓦盡力的僵持了數十分鐘,最後雙手中的雙刀然因為對方的攻擊而掉落在地。

 

  「挺有趣的嘛?」魔王薩斯還有餘力的抬槓、望向被他中傷腹側而半跪在地的藍髮將軍,「你應該已經死了不是嗎?是誰這麼無聊的打破輪迴律,不惜付出龐大代價也要把你叫回來?」

 

  雷諾瓦聞言,難得發怒的提高音量:「不用你管!」

 

  原來雷諾瓦叔叔真的是個死人?

 

  尤利西斯不禁感到困惑,為什麼要這麼做--人死不能復生,這一直都是這世界不變的定律啊。

 

  「而你…就是魔王嗎?」

 

  雷諾瓦忍著疼痛,仰頭困惑的等待回覆。

 

  然而回應他的,卻是被舉起、有著紅色劍身的長劍。

 

  「薩斯巴頓爾!住手!」

 

  白髮少年雖然不能理解為何雷諾瓦會猜想薩斯就是魔王,但還是旋即來到他的身前,嚴厲的直接對魔王大聲命令、保命為重。

 

  紅眼不帶任何情感波動的望著少年。

 

  「這次我是不可能再放過這一個人了,尤利西斯。」薩斯冷冷的說道,「我的原則就是不能讓人類知道我的身分還有長相,而解決的辦法就是宰掉那個知道的人類。

 

  「--警告你、馬上離開,否則我連你一起砍了。」

 

  「我不可能讓你這麼做。」尤利西斯輕皺著眉頭,「我就說過了,並不是所有人類都像你在魔王城裡看到的那樣,人類裡也有好東西、並不是所有人類都是那麼愚蠢可恥!」

 

  「閉嘴!」薩斯失去了耐性的怒聲回應,「你明明就不懂--」

 

  「什麼都不懂的人是你!」尤利西斯也不禁提高音量回覆。

 

  可是在雷諾瓦的眼裡,「…我倒是覺得你們什麼都不懂。」

 

  不過就彼此所觀看事物的角度不同罷了,為什麼就不能體諒一下對方再來討論這個問題呢?

 

  「「你給我閉嘴!!」」

 

  「……」結果被雙重言語的合體攻擊下成了砲灰。

 

  「反正你也一樣,所有人類都是白痴的以自我為中心、沒有誰不是為了自己而活。」魔王輕蔑的冷哼一聲,「勸你立刻發揮你們人類無恥的所長、馬上遠離這個死人,不然我就讓你跟著成為陪葬品!」

 

  「我不會逃的。」

 

  尤利西斯依然堅定的回答。  

 

  「絕對不會--」    

 

 

  --紅光乍現。

 

 

  「陛下!」

 

  雷諾瓦驚訝的大喊少年的稱呼,蒼白的臉頰上被濺上幾朵鮮紅。

 

  尤利西斯沒有閃躲,替身後的藍髮將軍正面承受這一劍。

G9-1.jpg 

  血紅色的長劍刺穿了他的左肩,令不常受這類重傷的王子殿下吃痛的冒著冷汗,卻堅決忍耐、不喊任何一聲慘叫,好似喊出聲就等同於輸了這場賭注。

 

  而動手的魔王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便忽然收回劍、也摀著自己的左肩半跪下來。

 

  「…你做了什麼?」

 

  「……你要問的是塞西莉亞奶奶做了什麼吧?」白髮少年扯扯嘴角,「很抱歉、我也不知道。」

 

  雷諾瓦見尤利西斯難過的跌坐下來,便忍痛的拾起少年跟著帶來背包、立即從中翻出一小瓶的治瘉藥水,直接灑在對方那被鮮血染紅的肩膀上,並拿出毛巾壓在傷口上。

 

  只是這樣的動作只能替尤利西斯治瘉傷口,並無法停止傷口上所傳來的陣陣疼痛。

 

  畢竟他雖是常常去惹上挫傷擦傷…等等小傷上身的好動王子,但是卻很少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勢、再加上這一刺是將他的左肩整個刺穿,光是這樣就足以讓他整個人昏過去了,不過尤利西斯還是靠著堅毅的意志力撐住了。

 

  「馬的…這下你心滿意足了吧?」尤利西斯不適的嘀咕著、就連粗話也冒出口,「放過雷諾瓦叔叔…他是在皇宮裡很少會跟我談心、跟我真誠來往的長輩,我不管他是不是死人還是受到叔父的控制…總之,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你殺掉。」

 

  魔王沉默。

 

  感覺左肩上傳來的疼痛漸漸減輕,看樣子也代表尤利西斯的傷口正在慢慢瘉合,八成是塞西莉亞在給他名字時除了下「枷鎖」外、還加上了「共生」的魔法--

 

  『敢殺了埃爾斯妲莉亞的正統繼承人,就讓你痛不欲生過完這一輩子。』

 

  不過……

 

  這就算了。

 

  若是這是他必須承受的痛,他甘願承受。

 

  「真是勇氣可嘉,埃爾斯妲莉亞七世。」

 

  「感謝稱讚--唔喔喔喔你幹嘛你幹嘛!?」

 

  薩斯忽然向前把站不起身的少年整個人像是在扛米袋般的扛在肩上,接著起身朝吊橋的方向而去。

 

  「去拿你家的『不沉之月』。」

 

  「搞什麼東西!我有腳讓我自己走!」

 

  「如果你能平靜的過完這個隨時好似要塌掉的吊橋,我就讓你用走的。」

 

  這句話很成功的讓尤利西斯不再手持反對票,反正能搭便車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那麼,雷諾瓦叔叔。」

 

  「…?」

 

  「喂,把背包裡的治瘉水一瓶給叔叔。」

 

  魔王聞言便露出「你很囉嗦」的表情,邊將他背包裡的一瓶藥水隨便的丟給後方的雷諾瓦。

 

  「還有這個。」尤利西斯順道把肩上染上豔紅的毛巾拋出,「這樣你至少能用『不小心讓尤利西斯王子逃跑』的理由脫身吧?反正據我所知,叔父他看到這個應該就滿高興的,暫時不會跟你追究這件事。」

 

  「……謝謝陛下的寬宏大量。」

 

  雷諾瓦低下頭,愧疚的不知該如何面前眼前未來的天空王者。

 

  「看著我,雷諾瓦.斯.美華斯。」

G9-2.jpg 

  尤利西斯說道,卻是不強制的柔和語氣。藍髮的將軍則是聽從的仰起頭,與那雙清澈的藍眼對視。

 

  「你已經做的很好了,這一直以來…真的很謝謝你。」

 

  聞言,雷諾瓦頓時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他只能安靜的望著白髮少年,藍灰色的雙眸裡則噙著反射著點點銀光的淚水。

G9-3.jpg 

  「是……!」

 

  勉強擠出的回應,卻是充滿著最純真的感激。

 

 

 


♚ ♚ ♚

 

 

 


  「還真是不可思議,叔父居然還有心情來追殺我。」

 

  尤利西斯無力的將整身的重量交給了薩斯,但是腦袋卻異常清醒的在思索這個問題。

 

  「明明我已經逃過他的追兵快要兩個月了吧?還在想說跑到你家去沒有追來會不會是放棄了?結果才一出來馬上又被追殺。」他繼續自語般的說道,但同時也說給魔王聽。「可見他們願意呈服在你的淫威之下。」

 

  「…你這話是褒還是貶啊?」

 

  「是褒。」一秒回答。

 

  「我聽不出來啊!!」一秒怒了,果然這小鬼還是讓他覺得非常討厭。

 

  尤利西斯不理會薩斯的怒吼,「總之…不是我們出來就被跟縱,要不就是有人告了密吧?」

 

  「想也知道被跟縱不可能,若是被跟縱的話、影姬會通知我。」

 

  「那麼……」少年若有所思的陷入沉默。

 

  唯有最近與他們接觸的人最有可能向他的叔父通報。

 

  傭兵公會分部的那個白目服務生並不可能,因為看得出來她只是個普通人;紫丁香不用說,因為她是屬於以奧煌傭兵團利益為上的公關,跟叔父報告她並不能為奧煌得到任何好處;至於奧煌的團長魯斯.亞明頓,瞧瞧他那有想法卻沒腦筋的模樣就知道,一定壓根兒也沒想過要把自己的行蹤告訴叔父。

 

  那麼就只剩下--

 

  「再過去就是黑龍蓋亞的沉眠之地了。」

 

  聽見薩斯的提醒,尤利西斯便暫時將意識從思緒中拉回,回頭望了過去。

 

  極南地與魔王城所在的極北地一樣,都是片荒涼冰冷的地方,而極南地不遠處的山丘還覆蓋著皚皚白雪、明顯比極北地還要寒冷幾倍。

 

  「…好像很冷。」

 

  「…你怎麼這麼囉嗦啊?」

 

  魔王不耐煩的再度使出變晚餐的經典空間魔法,從中抽出一件毛裡大衣隨便的蓋在少年的身上。

G9-4.jpg 

  果然跟他想的沒錯,這個缺角魔王一定是哪根神經接錯了,不然怎麼會這麼突然乾脆的有求必應?不過這並不是重點,而是這裡竟然可以使用魔法了?

 

  「魔力無效的結界就只有剛才我們經過的地方而已,在黑龍蓋亞附近是沒有結界,因為能活著踏進這裡的人是少之又少。」像是早就知道尤利西斯的疑惑,薩斯便也態度隨便的解釋著,「反正那不知活多久、自以為自己很親切溫柔的禿頭老傢伙一見到有人活著進來,反而會給他們一點小禮物。」

 

  「…感覺你好像認識黑龍很久了欸?」

 

  「那是一段該死的孽緣。」

 

  『什麼叫做該死的孽緣啊!你這個擅自轉職成魔王的臭傢伙!』

 

  唔噢!?這、這是…?

 

  蒼老空靈的聲音來自不遠處的白色山丘,將他們之間對話全部得知並回覆…不過似乎被激怒了。

 

  「難道不是嗎?是誰看到小朋友就想給糖果的?不就只有你這有戀童癖的老傢伙而已?」

 

  『誰戀童癖啦!你這不務正業的傢伙沒資格說我,小心我變成勇者去討伐你喔!』

 

  聲音明白的道破了全人類的希望,尤利西斯深深認為如果黑龍蓋亞變成勇者的話,全世界所有國家一定都會立刻出錢出資、毫不手軟的贊助他。

 

  「但是話說回來,你們有什麼恩怨情仇可不可以等等再來算帳?」少年無奈的說道,「可以先讓我取回『不沉之月』嗎?」

 

  這句話倒是成功的讓魔王與黑龍之間一來一往毫不客氣、不斷像機關鎗開火對打般的對話停了下來。

 

  「…好吧。喂,這裡有個小鬼要找你。」薩斯見狀只好把話題轉移,提醒待在不遠處山丘上的幻龍。

 

  『噢噢噢!是埃爾斯妲莉亞的小朋友嗎?是第七世了吧?』黑龍蓋亞的聲音透露著欣喜,『當然可以啦!快點過來讓伯伯看看~

 


  「……你這有戀童癖傾向的傢伙給我閉嘴!」

 

 

 

 

 

 

 

 

 

 

 

 

 

 

 

 

 

 


 

 

【後記~~~】

  這一章裡頭有點缺角攻魷魚受了xDDDDDD

  希望雷諾瓦叔叔有學到不能打斷熱戀中情侶的對話,否則會變成砲灰。(推眼鏡)

  (被砍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