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06

「不沉之月」

 

 

  我總能在他身上看到塞西莉亞的影子。

  然而這只會讓我越不願正視著他,因為我一直虧欠著塞西莉亞。

 

 

  她毫無後悔的愛著我,然而我最後卻選擇離開了她。

  --對不起,塞西莉亞。

 

 

 

 

 

Start

 

 

 

  「是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王子殿下!?」

 

  奧洛卡聞言立刻驚恐的半跪下來、行標準的騎士禮:「我居然還要做什麼測試…真是太失禮!請您原諒,殿下!」

 

  「啊、這不要緊的啦。」尤利西斯擺了擺手,即使心底還是感到相當不悅,不過見奧洛卡是衷心為了奧煌在著想、便將之拋諸腦後了。「起來吧!然後帶我去見你們的團長,我必須要當面跟他談一談。」

 

  然而,奧洛卡不但沒有起身、反而頭越來越低。

 

  「…真是抱歉,這樣的話請恕奧洛卡無法辦到。」

 

  「啊?」

 

  「因為我們團長大人……患有嚴重的『名人恐懼症』。」

 

  「……那是什麼?」

 

  「團長大人雖然很祟拜偉大的埃爾斯妲莉亞的王者,卻有著不知怎麼得到的詭異毛病、這病是治不了的,所以可以的話,我向團長大人說說看、讓我代他跟您們談談。」

 

  這樣的毛病就跟熱情如火的粉絲見到偶像還噴鼻血昏倒似乎沒有什麼不同。

 

  「……那麼你去吧。」

 

  尤利西斯擺了擺手,畢竟他又不能說些什麼。

 

  奧洛卡在得到眼前王子殿下的允許之後,便旋身立即往二樓的方向而去,接著過沒多久便聽見爭吵的聲音以及明顯動了武的碰撞聲響。如果尤利西斯沒有看錯,好像有一張桌子被砸毀了--那木頭的碎片散落在階梯各處,可見力道之大。

 

  「是埃爾斯妲莉亞的王子殿下欸!奧煌前身就是埃爾斯妲莉亞王國的皇家騎士團,居然讓殿下親自前來、做團長的不去迎接怎麼行呢?!」

 

  讓人感覺不出是男是女的中性嗓音大聲抗議著,然後是直奔下樓的跑步聲。

 

  尤利西斯皺了皺眉頭,這是哪來的瘋狂粉絲啊?

 

  「團、團長大人,那您也沒必要帶著簽名版吧--咳噗!!!

 

  那聲淒慘、疑似吐血的聲音又讓尤利西斯皺了眉頭,心忖方才那半瓶的治瘉藥水好像都白費了。

 

  「………真是奇妙的相處方式呢。」就連魔王也忍不住說出了感想。

 

  約莫過了數分鐘,往上的樓梯出現了一個高瘦的身影,同時這間餐館的燈光也隨著人影的移動而大亮。

G6-1.jpg 

  那是一名有著俊氣煥發、端正五官的男子,看上去大概僅有二十五、六歲,但那高瘦的身子上所著的白色制服樣式明顯和身為副團長的奧洛卡略些不同,胸前拉鍊的扣環設計直接就是「奧煌」的代表徽記,清楚的表明這名青年那位居此團隊頂端的身分。

 

  那頭淡淡海藍色的馬尾隨著動作而在身後輕輕擺動著,一對劍眉下的宛如水晶般的雙眸望向尤利西斯的方向,然後尊敬的行了自古流傳的騎士禮。

 

  「奧煌傭兵團團長、魯斯.亞明頓代表所有團員向您致敬,埃爾斯妲莉亞的王子--」

 

  話音未落,淡藍髮的青年便忽然向前倒地,讓白髮少年震驚的微微後退數步。

 

  「這就是『名人恐懼症』?」

 

  魔王薩斯無奈的挑了挑左眉,問向跌跌撞撞、被揍的鼻青臉腫的奧煌副團長。

 

  「……是的。」奧洛卡低下頭,「團長先生只要見到名人,就會不知為何的自動昏倒在地……

 

 

 

 

♚ ♚ ♚

 

 

 

 

  「我以奧煌傭兵團的副團長身分對已逝的先王深感遺憾,殿下。」

 

  某位團長因為詭譎的恐懼症而仍昏迷不醒,因此奧洛卡.比諾威森便自行代替了團長職責,與前來的尤利西斯進行委託解說。

 

  「至於埃爾斯妲莉亞王國的內亂事件,我們也早已聽說,但是請恕我們無法助您一臂之力。」

 

  這樣的回答超出尤利西斯的預斯,令他不解的直接回問:「為什麼?」

 

  「因為『奧煌』早就不再是埃爾斯妲莉亞的專屬騎士團,從數百年前開始就是如此,從此以後就僅以傭兵身分活動於世界各處。」奧洛卡以沉重的語氣說明,「為了不讓外界猜想我團是否又回歸到埃爾斯妲莉亞的旗下--為了我團的名聲,我們奧煌傭兵團不能接受您所委託的任務,真的非常抱歉。」

 

  尤利西斯頓時陷入了沉默,他並不能勉強對方答應,因為對方也有對方自己的考量、誰也強求不來。

 

  「不過我倒是願意以個人名義幫助殿下,我想團長大人也是。」

G6-2.jpg 

  奧洛卡莞爾,碧綠的雙眸裡映著尤利西斯微些訝異的表情

 

  「畢竟自從我們加入奧煌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決定要背著奧煌所有英靈對於埃爾斯妲莉亞王者的尊祟、毫不遲疑的挺胸向前。只是,我並不能確定您是否就是蒼穹證明的正統繼承人,唯有這點…若是這點確認,我們將願意助您搶回原是屬於您的王冠。」

 

  「我就是埃爾斯妲莉亞的正統繼承人,還需要確認什麼?」

 

  「…塞西莉亞什麼都沒跟你說嗎?」尤利西斯對「此」的疑惑讓魔王薩斯感到不可思議。

 

  「什麼啦?到底是什麼東西?」

 

  「『傳說,受到蒼穹祝福的埃爾斯妲莉亞之王將能拾起沉重的神之劍--不沉之月』…過去我們都以為這只是神話的一部份,對吧?」奧洛卡笑問。

 

  「對呀、這不是神話嗎?神之劍只是個傳說吧?」

 

  「白痴,這是真的存在的神之劍。」

 

  「…咦?」

 

  魔王淡淡的繼續補充:「塞西莉亞就曾經拿過那把劍,以證明自己就是正統繼承人喔。」

 

  「……真的假的可是我就沒看過父王拿過啊!」

 

  「那是您還沒出生吧?」奧洛卡不禁噗嗤一笑,「奇妙的是,至今仍然沒有任何一名畫家或魔法師能夠真實的記錄下『不沉之月』的樣貌,所以埃爾斯妲莉亞的王者持起那把劍的那一刻,是沒有任何記載的,僅會長存親眼見到的人們心中。

 

  「也許是先王想在您繼承王位的前一刻才告知您『不沉之月』的存在吧?只可惜時候未到,王位就被您的叔父所奪去。但是這相對也是一個向全世界的人們證明自己身分的好辦法,不是嗎?」

 

  的確,埃爾斯妲莉亞據說以東大陸上的精靈語解釋、就是「天空的王者」,埃爾斯妲莉亞王國所代表的是強盛富足的大王國,若說這世上的所有國家幾乎都以埃爾斯妲莉亞境內所有實質體制做為進步的指標並不過份、反而十分恰當。

 

  因此埃爾斯妲莉亞的王者繼承人究竟是誰總能引起全世界不小的討論風波,當王者手持「不沉之月」證明自己身分的時候、指明了自己就是王中之王,將不只引領埃爾斯妲莉亞的子民、也將帶領這世上所有國家走向和平的盛世。

 

  尤利西斯靜靜的思索著、若是能拾起傳說的神劍,或許就可以讓叔父那一幫人再也變不出任何把戲了--這樣能夠免去一切戰爭的可能,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那麼神劍在哪裡?」

 

  「在黑龍領地裡。」

 

  「…蛤?」尤利西斯的臉色剎那間「刷」地一聲顯露蒼白,不可置信的瞪向身旁回答他問題的魔王。「在…黑龍領地裡?」

 

  「因為黑龍蓋亞傳說是唯二受到上神指示守護古緋的幻龍之一,所以『不沉之月』由他保管並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情。」

 

  「是不值得驚訝,但值得驚訝的是黑龍領地在離這兒好幾十萬公里遠的極南之島上耶!這樣一去我到底啥時才能搶回王位啊!?」

 

  「有瞬間移動魔法陣可以用唷!」奧洛卡舉手提醒。

 

  「…你插嘴的時機令人非常火大,給我閉嘴!」

 

  魔王看了一眼激動的指著奧洛卡的尤利西斯,冷冷的語氣毫不留情的道破少年語中的意思--

 

  「所以說你並不是在乎那個距離,而是根本不想去取『不沉之月』吧?

 

  

  砰!

 

 

G6-3.jpg  

  「你根本什麼都不懂!你根本就不了解埃爾斯妲莉亞王位對我來說是有多麼緊急的重要!那是父王與奶奶所坐過的王位…他們一代又一代的將和平的希望傳遞下來,奶奶和父王也將這份『期盼』全部寄託在我的手心,而我會負起身為埃爾斯妲莉亞繼承人的責任,不能讓它就這樣在我這裡斷絕的、也不會讓它被叔父的背叛所玷汙……你根本就什麼都不懂!」

 

  但是,魔王卻二話不說的拍開少年的雙手。

 

  「就說你太過天真了,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薩斯巴頓爾不帶情感的直呼眼前一國王子的全名,「你這樣的堅持,在我眼裡其實是十分莫名其妙,塞西莉亞跟你一樣有這項責任,然而她所堅持的與你的卻完全不同,她那樣的堅持才是真正的王者、並不像你。」

 

  語畢,在旁的奧洛卡只見白髮少年垂下雙手、一臉愕然的無法反駁。

 

  薩斯接著從椅上起身、完全不再理會尤利西斯的呼喚影姬:「我累了,帶我去妳所說的民宿去。」

 

  「好的。」

 

  結果王子的寵物還真的不再理主人的逕自離去,留下主人一人在原地。

 

  看樣子這件事只能暫時到此為止了。

 

  「…殿下,您累了吧?我們這裡也有空房間,您可以留下來休息--」

 

  奧洛卡向前苦笑的好心說道,輕拍少年的肩頭、邊低下頭來想要安慰時,卻發現抖大的淚珠從對方那白皙的臉頰上不斷滑落。

 

  他承諾過不再哭泣,可是這一滴又一滴的眼淚,他實在忍無可忍了。

 

  「殿下……」

 

  尤利西斯狠狠的抹去淚滴,紅著鼻子、仍哽咽著。

 

  「奧洛卡.比諾威森。」

 

  「是、是的

G6-4.jpg   

  「--明天一早就帶我去黑龍領地,一刻也不淮遲延。」

 

 

 

 

 

 

 

 

 

 


【腐後記】

  夫妻吵架了!(重點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