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05

奧煌傭兵團  

 

  

  聽完奶奶的愛情故事,讓我不懂為什麼最後奶奶要回來當女王陛下?

  一直跟著所愛的人身邊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嗎?

  不過我並沒有開口繼續詢問奶奶,而是對另外一個疑惑更感到好奇。

 

 

  --魔王…有後悔愛上過身為人類的奶奶嗎?

  

 

 

 

Start

 

 

  

  天色漸漸昏黑,街上的人影也漸漸稀少。

 

  有著滿頭白髮的少年、實際上是一名王子,看上去非常不滿的走出外觀與酒館幾乎相同的夏爾洛傭兵公會分部,而外表氣質高貴、但真實身分是讓人聞之散膽的魔王則悠哉悠哉的跟在少年身後。

 

  「下次打死我再也不要來這家傭兵公會分部,我有娃娃臉是犯罪行為嗎?敢踩我地雷…再讓我遇到那個服務生我準會讓她嚐嚐雷劈的滋味!」

 

  魔王薩斯還是首次見到尤利西斯那臉皮厚到根本神經癱瘓的臉上出現氣憤的神情,心裡不免十分佩服接待他們的服務生、也明白原來被說的很幼齒是這名王子的最大地雷。

 

  「陛下,屬下為您們找到還有空房的旅館,請往這邊走。」

 

  薩斯腳底下輪廓因天色關係而逐漸不清楚的影子傳來妖魔影姬的輕語,她自行拉長屬於魔王的影子、為他們指路。

 

  「不用了,等一下我們還要去別的地方。」薩斯看樣子也對於奧煌傭兵團的邀請十分有興趣,「帶路、尤利西斯。」

 

  「不要指使我!」還氣在頭上。

 

  自稱是奧煌傭兵團公關長的女子、紫丁香在知道尤利西斯特別指名她所屬的傭兵團後,便從上衣口袋中遞出白紙、在上頭畫了簡單的指示便交給他,要他們晚上前往圖上所表示、名為「焰皇」的餐廳。

 

  雖然外頭都在傳言奧煌傭兵團是個會以客觀態度挑選最該優先執行的任務,不過現在在尤利西斯的眼中看來、他們根本就是以自己最感興趣的做為首選。

 

  紫丁香什麼也沒問,只說「光是你這不懂低調的傢伙就夠有趣了」就叫他們前往指定地點…真讓他不知該自豪還是該哭泣呢?

G5-5.jpg   

 

 

  「……不過,這餐廳是打烊了吧?」

 

  尤利西斯再次確認手中地圖所指的地點與眼前無誤,但是這家僅有小小店面的餐廳卻早早收攤,從玻璃櫥窗內望進去、裡面僅有一片的昏暗。

 

  「這餐廳怎麼看都很古怪吧。」

 

  「欸?」

 

  少年不解的看向身後的魔王,只見對方露出「你是笨蛋嗎」的表情。

 

  「人類喜歡的就是熱鬧、同類多的地方,餐廳應該就是人類聚集的場所、不過這間卻開在小鎮偏僻的地方。」薩斯指了指餐廳一旁的廣闊平原,尤利西斯這時才仔細察看四周,這地圖帶他們來到的是夏爾洛人煙稀少的郊外。「更何況現在才接近你們夜晚覓食的時間,哪有餐廳現在就打烊不做了呢?」

 

  的確,這話說的真有理。

 

  「…但是你一定要把人類當成野獸嗎?連『覓食』這字眼都用上了。」少年感覺刺耳的瞥了一眼那不以為然的魔王,「看來似乎是想考驗我們什麼吧?小時候受訓練時也常常被這樣的丟在農田或是後山這根本不見人跡的地方,然後下一秒就放了陷阱之類的。」

 

  「真是無聊。」

 

  「是很無聊沒錯。」尤利西斯沒有否認的發出了充滿自信的批評,「總之,踹門進去赴約就對了。」

 

  「那你又為什麼要去呢?」

 

  聞言,尤利西斯回頭看向仍然站在原地的薩斯巴頓爾。

 

  「明知道會很危險、卻還是要去赴約,你們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很白痴也很無理,但是你們又是為了什麼還是執意要前去呢?」

 

  「你們」指的是兩人以上,尤利西斯明白這並不只是針對他、也包含了另外一位已經不在場的「人」。

 

  因此這樣的疑惑讓尤利西斯微微勾起嘴角,似笑非笑。

 

  「那是因為我們的生命很短暫。」

 

  簡單的回答,接著少年就沒有再補充什麼,用力的踹了一下餐廳的大門、見這一踹馬上見效便毫不遲疑的走了進去。

G5-1.jpg 

  薩斯靜靜的看著尤利西斯的背影,過了一會兒才跟上他的腳步。

  

 

  陰暗的餐廳內部,好像不同於在外面觀看那樣狹窄,尤利西斯伸出指尖、點起純粹召喚火精靈的一小團火焰,頓時照亮了這意外寬敞的四周。

 

  但是就是沒有半個人影。

 

  「我們是來赴約的吧?怎麼搞成像是在參加試膽大會?」少年邊嘀咕、邊朝二樓的方向繼續前進。

 

  吱呀……

 

  隱約間傳來老舊木板碰上重物所發出的聲響,緊接著下一秒、一道銀光便從尤利西斯的耳邊迅速略過,直朝他身後的魔王而去。

 

  薩斯並不覺得驚訝的空手直接接下飛來的長箭,然後隨手丟掉。

 

  「你是誰?」黑暗中傳來低沉冷靜的嗓音,簡單明暸的詢問薩斯。「你隱藏著深不可測的黑暗氣息以及強大的魔力,明明是魔物卻偽裝成人類跟在人類身旁,你究竟有什麼目的?」

 

  這問題應該丟給魔王前方的王子殿下才合理,不過所謂的先入為主的觀念,沒人覺得妖魔會是好東西、因此理所當然的魔王就被這麼質問了。

 

  「原來你隱藏的不夠徹底啊。」尤利西斯無奈的回頭望向身後的薩斯。

 

  「已經很完美了,我也很好奇為什麼還有人看得出來?」薩斯聳聳肩,「大概是受過洗禮的聖堂騎士吧?唯有這種騎士才有辦法察覺到…我想。」

 

  「…你們的談話是什麼意思?你們是同伴?

 

  「同伴也不算啦。」彷若明白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尤利西斯邊抽起腰間的兩把長劍、邊回答,「他是我的寵物。」

G5-2.jpg 

  「誰是你的寵物啊!?」

 

  「不可理喻!」

 

  對方不願接受的怒吼,接著是數道銀光直襲而來,雖然是在光線嚴重不足的情況之下,但是白髮少年毫無退縮的向前舉起手中的雙劍、俐落的將射來的數十枝長箭斬落,接著跨出一步、疾速的往長箭飛來的方向而去。

 

  「『射殺他!冰箭!』」

 

  「!」

 

  少年這欠缺考慮的行動立刻讓他吃了大虧,沒意料到對方也會使用魔法、頓時間讓自己身陷無處可躲的危險之境。

 

  猝然間一股力道將他往後一扯,完全不用任何咒文便引出火紅色的防禦魔陣,將正面直擊而來的藍色冰柱全數抵擋下來。不過這似乎並沒有引起敵方的注意,在冰與火交錯之間所噴出的蒸氣之中、藏著低聲唸頌咒語的聲音。

 

  「『南國的冰寒之氣足以凍結一切,襲捲違背吾之意的風雪為之而來!零度臨、嚴冰降--暴風雪!』」

 

  當屬於中級的魔法咒文音落的同時,四周的氣溫也隨之降至冰點,雪白色的冰柱像是致命的鋼針般從前方冰藍色的魔法陣中狂奔而出、直朝目標而來。

 

  然而這破壞力強大的攻擊魔法卻也在眨眼間迎刃而解。

 

  尤利西斯愣愣的望著魔王前方所展開、代表風元素屬性的青綠色魔法陣,有學過魔法的認知都是以與對方的魔法相剋屬性做為抵擋,不過魔王卻選擇使用與火元素有著友好關係的風元素--但是須臾間,綠色的魔法陣倒了過來、直接形成攻擊陣式。

 

  「魔法就是要這用才好玩。」

 

  你媽的啦這世上有誰能像你一樣半個咒文都不用唸就使出攻擊魔法,若是這樣全世界的魔法師都死光了啦!

 

  只見屬於上級魔法的陣形發出耀眼的光芒,下一刻包圍這個空間的冷冽氣息再也不在、無形的狂風肆虐,讓躲於黑暗之中的敵人瞬間擊倒在地。

 

  「……為什麼你能不用任何咒文就樣使出魔法,還可以直接將陣形倒過來還不受反噬…?」

G5-3.jpg 

  尤利西斯再次召喚了火精靈,看清眼前倒在地上、全身沾滿從口中吐出的鮮血與血塊的敵人。那只是一名青年,有著銀色瀏海的黑短髮,修長高瘦的身軀則著了一件白底黑鑲邊、樣式像是制服的長大衣與白色長褲,手中則仍緊握著一把雕工精美的長弓。

 

  「影姬,妳出來一下。」薩斯不明白少年喚出影姬的目的,看著他將手伸進影姬的身子裡、從中拾出一大瓶的的酒紅色玻璃瓶,接著整瓶丟給幾乎奄奄一息的青年。

 

  「這是…?」

 

  「這是治瘉用的食用藥水。」

 

  這舉動立刻點燃起身後魔王的怒火。

 

  「你到底在做什麼!?」

 

  「我要救他。」

 

  「他剛剛想殺了你、是你的敵人,為什麼想要救他?救了他之後再叫他殺了你嗎?!」

 

  尤利西斯起身,藍眼在微弱的光芒下仍透露著清澈的反射。

 

  「你所見的,只是針對你的人類,而不是針對我的。」他的冷靜與憤怒的魔王間形成強烈的對比,「所以我要讓你看看所謂『人類』…雖然都很愚蠢,但不至於全部都非常愚蠢。知道嗎?寵物。」

 

  「…『寵物』是多餘的。」

 

  「什麼?我有說什麼嗎?」

 

  「………」

 

  一旁的青年邊灌著味道一直都沒好哪去的治瘉水,邊打量眼前臉皮似乎滿厚的白髮少年、而他身後的男子八成是受不了,所以就早早領悟這時沉默是最好的辦法。

 

  …這兩人的感情真是不錯。

 

  大概喝掉了半瓶藥水,青年才漸漸感到傷口再也沒那麼疼痛,同時細看、傷口像是變魔術般的不再流血、也在慢慢的形成傷痂。這就是治瘉藥水的功用,雖然不能讓傷害瞬間完全瘉合、但是能藉由其中細胞活化的功能,讓受傷的地方緩緩的結痂,不過這也是治瘉水非常昂貴的地方…而且還這麼大罐,要價恐怕足以讓一般人家傾家盪產。

 

  「這瓶藥水的錢…我會付給你的,謝謝你。」青年扶著牆起身,並將瓶子還給尤利西斯。「雖然不太懂你們在爭吵什麼…我叫奧洛卡.比諾威森、是奧煌傭兵團的副團長,你們就是紫丁香叫來赴約的人吧?」

 

  「…咦?」一來直接就是副團長來幹架,這讓尤利西斯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幸好他這裡有個開外掛的魔王陛下,不然的話早就死在這裡…這到底是哪門子的邀約啊?有人邀約就是來邀你來打架的嗎?那麼地圖根本不用給直接給白包就好啦!

 

  「呃、其實測試委託人的實力是我自己決定的,因為紫丁香跟團長大人一樣,都是覺得很有趣的人就接他案子…不過我怕這樣會把整團都拖累了,所以就擅自決定要自己會面委託人並測試委託人的實力。」奧洛卡無奈的笑著解釋,「不、不過你們都通過了,兩位合作起來的戰鬥力真是不容小覷,是新上路的冒險獵人或哪一個國家的勇者嗎?」

 

  「…你說的都不是。」要說他們是埃爾斯妲莉亞遠征隊嗎?

 

  「那麼是?」

 

  尤利西斯頓了頓,一會兒才回答。

G5-4.jpg 

  「這是我的寵物,叫做薩斯。」少年指著一臉不爽的魔王介紹,「而我叫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來自埃爾斯妲莉亞王國的第一王子,我是來找你們協助搶回王位的。」

 

 

 

 

 

 

 

 

 

 

 


【不說會屎的後記】

  其實我一直在想,也許奧斯卡就是整個國王裡最正常的角色也說不定……?(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