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me.06

反擊的序曲

  


  --「他什麼都還沒做,你為何要從一開始就要否定他的一切呢?」

  亞德禮的這番話,就像是一根木棒一樣、重擊尤利西斯的腦袋,讓他頓時因為痛楚而驚醒。

  雖然自己可能不是埃爾斯妲莉亞子民們的心中唯一的盼望,但是他可以確定的是…現在這些子民都需要一個人真正提起勇氣、站出來引領他們,阻止安德烈大公的一切行為。

  他知道,他也許可以。

  畢竟,他再也不再害怕背負著上百萬份的希望。

  因為他身後還有許多同伴,絕對會向自己伸出援手。

 


  沒什麼好怕的,所以不要猶豫的--展開反擊


 

 

 

 




Start

 

 


  「…尤利西斯那傢伙到底掉到哪裡去了啊?」

 

  貝拉肯無視周遭因為戰火肆虐而遺留的慘狀,氣呼呼的走在村莊小徑上、放眼望去除了一片荒涼跟稀少卻受著傷的人們外,就是沒有見到熟悉的白髮身影。

 

  而一旁的人們也對於眼前一大一小的旅人感到好奇,畢竟他們這完全不顧現在明顯遭受戰亂影響的環境、繼續尋找他們口中的少年的模樣,就已經足以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喂!你不是跟著那條魷魚跟很久了嗎?你不知道他掉到哪去了嗎?」

 

  「我又不是狗!」

 

  薩斯氣憤的回應貝拉肯那無理的問題,再加上尤利西斯莫名其妙的失蹤,更讓他的心情一直線的跌到谷底。

 

  「嘖!」貝拉肯似乎也知道自己提出了奇怪的要求,邊轉過頭去不再討論。「算了,反正他是在我們抵達前的數秒鐘忽然鬆手,那應該是掉在離我們不遠處才對,再找找看吧。」

 

  而且不知清楚彼此的距離下使用心靈溝通魔法只會招致麻煩,只好睜大眼睛的仔細找找了。

 

  突然間,他身後傳來次序雜亂的盔甲碰撞聲,如同烏合之眾的朝他們的方向奔來;但就在他回頭之時,同時被薩斯一把拉往路旁,讓出一條路讓那群約有五、六名王國軍的小隊通過。

 

  「聽說那一區有人向我軍動手!快去把那反抗的愚民給抓起來!」

 

  「動作快點!快跑!」

 

  聽著那士兵七嘴八舌的道出這場小動亂的資訊,貝拉肯便向薩斯交換了彼此眼神,然後沉默了數秒、才一同默契十足的開口--

 

  「「他在那裡!」」

 

 


♚ ♚ ♚

 

 


  尤利西斯動作俐落且迅速的解決了中看不中用的兩名王國軍,而身旁圍繞的村民們不禁對他的身手感到驚訝、只差沒有拍手叫好罷了。

 

  「大哥哥,你……」

 

  亞德禮則是支支吾吾了起來,不知該如何解釋若向王國軍動武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但是尤利西斯並沒有神經大條,他當然明白自己的舉動將會招來不少麻煩,但是他沒有辦法不動手,不然亞德禮就會在他的眼前身首異處了。

 

  要他眼睜睜的看著有人在自己的面前被殺,他可辦不到。

 

  接著不遠處傳來、因身著盔甲而特有的沉重腳步聲打斷了尤利西斯欲要收劍的想法,令他不滿的「嘖」了一聲。

 

  「…應該要直接賞道雷擊才對,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動作惹來另一群王國軍。」

 

  不過直接雷擊八成是會死人的吧?亞德禮不禁默默的為腳邊、因被劍柄擊中後腦而昏厥的王國軍鬆了一口氣。

 

  「大哥哥,你快躲起來!」亞德禮接著向前緊張的扯了扯尤利西斯的衣角,「這兩個的事情我會向那群王國軍說明的,畢…畢竟這是只屬於埃爾斯妲莉亞的事,完全不干你的事!」

G6-1.jpg

  「我什麼時候說過『不干我的事』了?」

 

  「…咦?」

 

  亞德禮不解的抬起頭,圓潤的大眼卻只望見嘴角有一抹自信微笑的深藍髮少年。

 

  然後感覺頭頂又被輕輕的拍了幾下。

 

  「他在那裡!」

 

  緊接著,亞德禮愣愣的看著尤利西斯反應快速的再度持劍、擋下朝他揮來的銀光,然後在將敵方手中的軍劍擊飛時、交錯出點點金紅色的火星。

 

  彷若是他常常從母親口中所聽到的--埃爾斯妲莉亞王者的代表色、「希望」的顏色。

 

  「『劈斬吧!雷襲!』」

 

  一道雷光頓時以中級的魔法威力擊敗了四名王國軍,但剩下的兩名並不打算放棄、一前一後的朝少年的方向展開夾擊。

 

  尤利西斯同刻也驚覺自己只要擋下其中一方的攻擊,另一道襲擊就不太可能擋下來、因為他並沒有那麼強壯的肌力能夠承受連續兩次的全力重擊,只好能閃躲就盡量閃躲,若是在潛入王宮前先受了重傷的話,一定會被矮子公爵跟魔王友人給當頭大罵的。

 

  猝然間,一道無形的衝擊波將他身後已經舉劍準備揮落的王國軍、從側身狠狠擊中腹部的飛了出去,然後撞上路旁的枯樹、頓時不醒人事。

 

  而面前的王國軍也被他猛地打飛手中的軍劍,被劍柄重擊後頸的昏了過去。

 

  「你們太慢了。」

 

  「你這話的立場也太怪了吧!是誰在半途中鬆了手掉了出去啊!」

 

  「快點來把這群王國軍綁起來吧~」

 

  貝拉肯見尤利西斯竟然無視自己的責備,只好生氣的嘟起嘴不再說話、充滿了小孩子氣。

 

  「……你不要老是在碰到自家的事情時就失去耐性了好嗎?」薩斯有些無奈的向前,一手各輕鬆的拎起一名昏倒的王國軍、再將他們往旁丟在一起,方便等等綑綁起來。「幸好我們及時趕來,不然事情要是鬧大了,我們就不用到王城去了。」

 

  自家的事情?前往王城?

 

  亞德禮不解的望著疑似是少年同伴的兩者,然後又望望了少年。

 

  「就因為是自家事我才沉不住氣啊。」

 

  尤利西斯轉向了蒼綠髮的男孩,並與他的視線對上、莞爾一笑。

 

  「我回來了,亞德禮。」

 

  背對著晨光的少年,就像是上神賜予的希冀、在蔚藍的天空下翩然降臨。

 

  男孩領會之後便立即撲向他,緊緊的抓著他的衣角、乞求似的落下閃著晶光的淚水。

G6-2.jpg

  「…請您救救我們……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王子殿下!」

 

 


♚ ♚ ♚

 

 


  『……沙沙……你們那一區沒發生什麼事吧?』

 

  「報、報告總隊長,這裡沒事!」

 

  『…那就好,我從上頭聽說近期可能會有年約十八歲、有著一頭白髮的少年還帶著兩把長劍的少年入境,見到時就二話不說、格殺勿論,知道嗎?』

 

  「報告,知道了。」

 

  『那麼就這樣了…記得守好你們那一區的邊境,每隔兩小時的情況報告也別忘了。』

 

  「是的!總隊長!」

 

  『…啪唦!』

 

  「……殿下,這樣可以嗎?」

 

  對著從希絲亞聯合公國引進的箱形對講機做戰況報告的王國軍、面色驚恐的抬起頭來,他上司所說的年約十八歲、一頭白髮跟帶著兩把長劍的少年,正笑瞇瞇的手持軍劍對準了自己的頸邊動脈。

 

  「做的不錯,內亂後我會考慮放你一馬、回家養老的。」

 

  尤利西斯將軍劍拋往一旁,掉落在一群雙手雙腳都被緊綁的王國軍腳邊。

 

  「謝謝殿下的大恩大德--」

 

  「但是!」

 

  原本想暗自鬆一口氣的王國軍被這句「但是」給嚇了一跳,全身上下又因緊張而緊繃了起來。

 

  「我還有些事情想拜託你們呢。」

 

  尤利西斯笑著說道,但是那笑容裡卻沒有半點溫度。

 

  「欸、薩斯,給我下詛咒。」

 

  「…不要把我當成像是神●寶貝般的存在好嗎?」

 

  「少囉嗦,叫你下詛咒就下。」

 

  「……你就不能用委婉一點的態度拜託別人嗎?!」

 

  「好吧。」白髮少年頓時露出淚眼汪汪、雙手合十的可憐神情,「好嘛~我又不會詛咒~就幫忙一下嘛~」

 

  「………我總覺得以前的無意義對話比這個真是好上數萬倍。」

 

  真是太噁心了!尤利西斯這死小孩是什麼時候學會這一招的?!

 

  薩斯邊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向這群被他們挾持的王國軍,一手的則展開了僅有手心大小的紫黑色魔法陣,而這群王國軍只看到魔陣中心灑落點點紫光於他們的頭頂、而後又見男子捏碎了手中的魔陣,紫光也在同時消失不見。

 

  「這是叫做『即死』的詛咒。」薩斯似乎不太耐煩的解釋,「如果你們沒有聽命於尤利西斯,就會當場死亡。當然,事情過後我會來解開這個詛咒,只要你們這段期間乖乖聽話就不會有事的。」

 

G6-3.jpg

  聞言,王國軍們便一致臉色慘白、如搗蒜般的拼命點頭,表示願意聽從尤利西斯的任何命令。


  少年見狀,便滿意的微微頷首。

 

  「放心,我只是要你們不准傷害你們這一區的任何老百姓,不准把糧食的事情說出去,也不准把我們到來的事情透露出去,其餘就保持現狀,知道嗎?」

 

  又聞言,王國軍們一樣臉色慘白、又如搗蒜般的拼命點頭,表示都把這三項「不准」聽清楚了。

 

  「啊、對了。」

 

  聽到這個「對了」再度把這群王國軍給嚇了一跳,全都不自覺的坐正聆聽。

 

  「你們有妻小的點頭一下。」

 

  雖然不知道這句話是有什麼意義存在,但是王國軍們面面相覷,其中符合內容的幾人還是選擇誠實的點了點頭。

 

  然後只見尤利西斯淡然一笑。

 

  「不用擔心,我只是想說內亂結束後,我不會對你們的家人怎樣的,絕對會放你們回去與家人重逢相聚。」

 

  眼前的王國軍接著全都愕然無聲的看著曾經有著一頭豔紅髮色的王子,頓時說不出話來。

 

  他們也不是沒有見過尤利西斯,但是卻都覺得眼前的殿下,與以前曾在遠處高台上所見的感覺又有另一種層次的不同。

 

  同樣的面容,卻有了不同的心境與氣度。

 

  並且,那只屬於王者的氣度。

 

  「「……謝謝殿下。」」

 

  給予了他們值得信任的答覆,因此他們也願意回以充滿感激的道謝。

 

 


♚ ♚ ♚

 

 


  因為沒有事情可以做、所以站在王國軍營地外頭把風的貝拉肯無聊的打了打哈欠,連個轉身也沒有,一舉手便接過從後頭拋來、埃爾斯妲莉亞軍制裡內勤專用的黑色軍裝。

 

  「您根本就不需要在他們身上下詛咒吧?看他們的語氣就知道,已經決定事後不管如何都要追隨您到底了。」

 

  貝拉肯回眸望向已經換上軍裝的尤利西斯,方才在帳篷內的對話他都聽得一清二楚,因此提出其中令他感到無法理解的癥結點。

 

  白髮少年輕聲喟然。

 

  「…就算已經事先約定過了,但是一到了緊要關頭、什麼約定都會變得不再重要。」他頓了頓,「我很清楚這一點,只要危及了自己性命,曾經有過的約定都會變得值得拋棄…你應該也很清楚吧?這就是人,葛蘭特公爵。」

 

  「的確是。」貝拉肯不可否認的輕點著頭,「但是,總不是全都如此令人絕望。」

 

  「我知道。」

 

  但是現在不允許自己的行動再出任何差錯,因為那殺害父王的罪魁禍首已經幾乎近在眼前。

 

  貝拉肯拿起衣服、往帳篷的方向走去,並與他擦肩而過。

 

  「不用那麼緊張,你身上所背負的百萬份希望,我們早就願意與你一同承擔。」

 

  尤利西斯微微閉上雙眸,淡然一笑。

 

  「謝謝你的提醒。」

 

  見金髮的年輕公爵走進篷內,也換上軍裝的薩斯便將視線移向聚集在營地外、一群傷痕累累的人們,平淡的開口:「他們似乎有話要跟你說呢。」

 

  尤利西斯順著薩斯所指的方向望去,見到那有著一頭蒼綠髮色的男孩朝自己走來,並沒有要交予的事物、只帶著抬頭挺胸的堅定。

 

  「還有什麼事嗎?」他問,「如果沒有的話就不要聚在這裡,被其他區的王國軍看到的話、是會被懷疑的喔。」

 

  亞德禮頓了頓,沒有多說什麼的在原地屈膝跪下,彎身、額頭幾乎就要碰上乾燥的泥地。

 

  「你……--

 

  尤利西斯立即向前想要扶起男孩,卻見到男孩身後的人們,也一一跟著做了同樣的動作。

 

  對自己行了只有王者才有資格擁有的嚴肅之禮。

 

  「請您務必帶領我們前往盼望已久的和平……」

 

  亞德禮哽咽著,他們已經再也無法承受這長達將近半年的混亂局勢,道出目前心中最單純、也最平凡的願望。

 

  「--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七世陛下。」

 

  當然這句話傳進自己耳裡後,尤利西斯就明白自己再也沒有理由棄之不顧。

 

  而他也並非不願,雖然他還是很想當從小就夢想著的御醫,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他決定接下所有埃爾斯妲莉亞子民們的冀望,而自己也清楚、也強烈的盼望著曾經美好的故鄉再次回到眼前。

 

  即使身旁的薩斯常說過去不會重來,絕對不會……

 

  可是他明白,自己一定有那個能耐,將這個國家領向只屬於戰後的和平與安寧。

 

  「我知道了。」

 

  亞德禮聞言抬起頭來,眼前的景色因為淚水而模糊,但是白髮少年身後的陽光所相襯的身影、卻意外讓他感到相當清晰。

   

  「我會帶領你們離開戰爭的侵擾,讓和平再度降臨這美麗的國度。」

 

G6-4.jpg

  那因傷心而發白的髮絲,卻在此刻、因堅毅而閃耀著名為「希望」的璀燦。

 

 

 

 

 

 

 

 

 

 

 

 

 

 

 

 


 

 

【後記啾啾啾】

 

  在這一章裡魷魚的帥氣度依然爆表,再這樣都讓我不禁開始擔心真的好嗎xD

  這樣的魷魚的人氣恐怕會超乎預期,雖然我只是希望說缺角能被拖下來不准再給我高人氣。(被巴)


  這章節裡的魷魚也終於向自己的子民訴諸了決心,決定要好好的揍飛安叔然後將這王國帶向戰後的和平。

  原本因為傷心而發白的頭髮這時也變成了代表希望的象徵呢★

  再加上有角小碰友跟缺角這孩子老婆的加持,相信魷魚一定可以幹的非常漂亮的!

  但是後母如我嘛、我怎麼可能會讓整件事情那麼順利,有虐待主角習慣的我當然還是會給他重創一下再繼續哼哼。(陰險臉)

  (被滅)


  …以上只是純玩笑請不要當真,但是後半還真的有點給他難過小心要準備衛生紙唷★(蓮花指)

  話說回來今天是愚人節呢★

  照朕的慣例通常這天發文一定會小小的惡作劇一下,不過今年沒啥心情玩所以就算了。

  認識我比較久的可能反而會比較不習慣吧啊哈哈哈哈哈~(喂)


  那麼,大家愚人節快樂唷★

  最後看完有心得也要記得告訴我不要跟我說今天是愚人節所以故意不留言我會揍人唷★(聖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