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me.10

 蓋亞

 


  好幾年沒見到蓋亞那個戀童老變態了,我想他的禿頭應該又更上一層了吧?

  上次看他對塞西莉亞伸出魔掌結果被砍傷,現在回想起來感覺真是他自作孽不可活。

  不過碰上尤利西斯這小鬼,恐怕會被捅爛吧?

 


  …最好是被捅到連地獄之王都認不出來,這樣這世界又少了一個敗類了。

 





Start

 

 

 


  薩斯直接不客氣的使用瞬間移動魔法,帶著尤利西斯來到那白雪覆蓋的山丘上。

 

  而立即映入少年眼裡的,是比想像中還是巨大的黑色巨龍,牠光是這伏在雪地上的動作就約莫有五層樓之高、若是站起身就更不用說了。

 

  這裡雖然看起來像是山丘,但也只是地勢比較高罷了。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巨龍那可觀的體積與重量影響,牠所在這一塊是形成了廣大盆地,而四周因為充滿著巨龍所吐出的氣息,因此並沒有宛如雪白外觀的冷冽。

 

  黑色的巨龍緩緩的轉向他們的方向,那三個銀灰色、大如巨石般的深遂眼睛倒映著這兩者的身影。

G10-1.jpg 

  『好久不見了,你這個臭傢伙…跟五十幾年前看還是沒有什麼兩樣。』黑龍蓋亞並沒有開口、蒼老的聲音便自動而出、傳進他們的耳裡,『這位就是埃爾斯妲莉亞的小朋友吧?你的樣子讓伯伯想起了那位跟這個臭傢伙談戀愛的小女生呢。』

 

  「大家都說我跟塞西莉亞奶奶年輕時長得很像。」被這樣評論外表、尤利西斯並不介意,因為是從小被說到大的。

 

  『對、伯伯想起來了,就是那位叫塞西莉亞的小女生。』蓋亞點點頭,『她是個做得非常好的女王呢…我在這裡看得一清二楚,還有你的父王瓦倫丁也是個盡責的好國王,在這兩位的教育下,我很期盼你的成長、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七世。』

 

  「……只是現在的政權並不在我的手中,正確來說、我現在只是個落難王子。」

 

  尤利西斯握緊雙拳,再度想起自己目前什麼都沒有的身分。

 

  也想起自己要搶回王座,以及要叔父付出殺害父王代價的責任。

 

  黑龍蓋亞並沒有再說什麼,而是看向一旁的魔王:『不過居然請得起這位轉職成魔王的臭傢伙…也好,我們來抬槓吧。』

 

  「咦?」

 

  也許是蓋亞所說的話前後性質完全不同,因此尤利西斯愣了好大一會兒才回神:「聊、聊天?」

 

  『對,我們來聊聊天。』蓋亞眼神柔和望向少年的回道,『來、坐下來吧!我跟你說說這位缺角魔王的故事。』

 

  「為什麼是說我的故事啊你這個禿頭變態!」

 

  當然是說你的啦!因為你的故事比較精采嘛!誰叫你擅自轉職成魔王,早知道我也轉職成勇者去討伐你了。

 

  「…你還是當你的禿頭變態就好了。」

 

  尤利西斯無奈的扯扯嘴角:「還是算了吧…我現在時間緊迫,需要拿回『不沉之月』--」

 

  『你還不夠格,小朋友。』

 

  少年尚未解釋完畢,蓋亞便直接了當的回應他,而這樣的回答也讓尤利西斯感到不能諒解。

 

  「為什麼?我明明就是埃爾斯妲莉亞以蒼穹證明的正統繼承人……」

 

  『重點並不是這個,尤利小朋友。』蓋亞則平靜的解釋,『重點是你並不了解當王的意義,所以「不沉之月」拿在你手中只會從神劍墮落成魔劍,為了埃爾斯妲莉亞的使命、我不能讓你去冒這個風險。』

 

  王者的意義?

 

  他就是不懂,難道不懂就不能繼承這個王位嗎?他身上有著這樣的血統,不接受也得接受啊……

 

  『所以我說我們來抬槓唄。』

 

  只見黑龍蓋亞頓時站起龐大的身軀,忽然一陣以魔力而起的怪風將地面上的風風雪雪刮起。在這片雪風之下,蓋亞的身軀漸漸縮小、也漸漸形成有著人類小孩外貌的模樣。

G10-2.jpg 

  雖然是外表年約十歲左右的可愛模樣,有著一頭灰黑色的頭髮與跟龍形時一樣的銀灰色眼睛,但是額頭上的第三眼及頭側上的黑色長角也依然存在,表明了他原是黑龍蓋亞的身分。

 

  「這樣類似人類的樣子你也比較習慣吧?」蓋亞滿意的看著自己的變化,「不過很可惜,我不像那邊的缺角魔王一樣,從龍的年歲換算成人類的年齡、就是目前這個樣子。」

 

  只有十歲小孩?啊你那蒼老的聲音是怎樣?早衰症嗎!?

 

  而且為什麼要提起薩斯?他跟你這個變態伯伯又是什麼關係啊?他原本也是龍嗎?然後存在這世上已經好幾千百萬年才長成現在這樣子嗎?

 

  ……咦?

 

  尤利西斯疑惑的望向一旁的魔王。

 

  「你原本也是龍?」

G10-3.jpg 

  薩斯並沒有回答他,當作什麼都沒有聽見、逕自到一旁找地方坐下。

 

  「這傢伙根本不喜歡談這個問題,所以你問了也沒用、尤利小朋友。」蓋亞笑了笑,「於是就讓伯伯我來告訴你吧★」

 

  「你敢說我就宰了你。」

 

  魔王一改方才的態度,這次直接是嚴厲的警告,不淮蓋亞說了關於他過去的任何半件事。

 

  「如果你要打架,我當然奉陪到底。」

 

  蓋亞則不甘示弱的回應,銀灰色的雙眸裡反射著認真的光芒,但是僅有一下子、看似清純的笑容便隨即回到那稚嫩的臉上:「開什麼玩笑,跟你打架我穩輸的嘛~只有笨蛋才會跟你打架,我又不是那種無聊到要找死的傢伙。」

 

  雖然黑龍這麼說了,但是目前的氣氛卻還是十分微妙。魔王不滿的「嘖」了一聲,撇過頭去、不再理會。

 

  然而這個話題令尤利西斯非常感興趣,只是他並不想跟著變態伯伯成為魔王的爪下之魂。

 

  「…那麼你告訴我什麼是王者的意義?」他將話題轉回,決定還是以搶回王位這個目標為重。「我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取得『不沉之月』?」

 

  黑龍蓋亞一臉親切的帶著微笑,直接就地坐了下來:「真是上進的孩子,來、坐下來,我問你。」

 

  尤利西斯難得聽話的跟著原地坐下。

 

  「你現在的目標就是要搶回從叔父手中搶走的埃爾斯妲莉亞的王位,並且要你的叔父付出殺害瓦倫丁國王的代價,對吧?」

 

  「嗯。」

 

  這是非做不可的事,他不容許叔父再這麼繼續下去。

 

  「那麼我問你--這是你的意願嗎?

 

  「…咦?」尤利西斯不解他問這個問題的目的,因為他認為自己的意思已經表達的非常明:「對,這是我的意願啊。」

 

  「不,我不是指這個。」蓋亞莞爾一笑,「如果你的父王沒有告訴你要逃亡、要找到適當的時機回來搶回原本該屬於你的王位,你還會這麼想嗎?」

 

  尤利西斯愕然,被這個問題問得無法回答。

 

  他從小的志願就是希望當一名皇家用、醫術高明的醫師,並沒有想過要當一名國王。

 

  因為這個位子對他來說太過理所當然,出生早就註定了;即使他沒有想要的欲望,但終究還是被決定要繼承王位。

 

  都是在他出生時,就已經被決定好的。

 

  可是他想當的是一名醫生,並不是國王。

 

  「我……」少年支支吾吾的回答,「但是…這是我的責任,我身為一名王子、我就得負起身為王子的責任。」

 

  對呀,這是我身為「埃爾斯妲莉亞第一王子」的責任。

 

  不過這讓蓋亞輕嘆了一口氣。

 

  「尤利西斯,你的回答讓我非常失望。」

 

  「?」

 

  聽見蓋亞這麼說,令他頓時想起雷諾瓦將軍也說過類似的話。

 

  我還不明白什麼?

 

  蓋亞起身,背對著白髮少年、銀灰色的眼睛似乎在望著遠方。

 

  「所謂的國家,就是由一定的領地、眾多的人民所組成。而所謂的國王,就是再從人民中選出具有威望與領導能力的人物,組織成政府來帶領這個國家走向和平的未來。」他平淡的解釋著,「不論是人類的中央大陸,還是精靈的東大陸、魔族的西大陸都是如此。

 

  「若是沒有土地,你們可以搶奪;但是若沒有子民,你們領導者根本什麼都不是,也不過是被其他擁有國家領導權的人所擺佈的子民。」

 

  蓋亞回頭莞爾

 

  「尤利西斯,你懂嗎?若沒有支持你的子民,你才是什麼都沒有的王子殿下。」

 

  白髮少年頓時無法回應。

 

  並不是說自己過於驚訝於自己的錯誤,而且他不能肯定的回答自己已經了解。

 

  「所以你的責任並不是瓦倫丁.埃爾斯妲莉亞六世所給予、也不是塞西莉亞.埃爾斯妲莉亞五世。」蓋亞沒有怪罪說眼前的孩子並沒有回覆,繼續說下去:「而是埃爾斯妲莉亞所有子民的期盼、希望、相信--不是瓦倫丁在等你回來平定內亂,而是所有這個國家的人民,你明白了嗎?」

 

  「…所以這個王位並不是父王給的,而是所有國民給我的…?」

 

  「對,就是這樣。」

 

  但是尤利西斯並不能完全接受這樣的理論。

 

  「…我逃出埃爾斯妲莉亞已經好幾十天了,再加上我從來就不知道這個國家有多少人願意相信我。」他低下頭,望著膝上的雙手。「這樣說的話,如果人民不願意支持我、那麼這個王位又算什麼?我在內亂時離開了埃爾斯妲莉亞,究竟還會有多少人願意相信我會回去?還有多少人願意等我將劍刃置於叔父的頸邊?」

 

  尤利西斯只是因為人民對於自己的信任多少並不確定,因而以「父王給予的責任」這種話當作藉口。

 

  身為一名國王,就等於把所有人民的希冀給背在肩上--但是少年不能確定有多少希望在自己的肩上、也不能確定自己有沒有那個能耐背負這好幾百萬份的希望。

 

  蓋亞來到少年的面前,輕輕拍著那稍嫌纖瘦的肩頭。

 

  「來,站起來。」

 

  「…?」

 

  尤利西斯站起身,順著蓋亞接著指向的北方望去,雖然只看到一片雪地、以及因晚霞而美麗的無垠大海。

 

  「你閉上眼睛、豎起耳朵,仔細聽。」黑龍輕聲說道,「然後再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

 

  少年聽話的照著做,但是不知是不是蓋亞有使用魔法在背後幫助、也不知是不是自己對於埃爾斯妲莉亞的思念--鮮紅色的景象隨著冷冽的海風而來、映入在腦海裡,而構成畫面的,是烽火連天與鮮血成河,以及士兵整齊劃一的步代聲還有人們的哭喊聲。

 

  再望過去,是他熟悉的王宮,他的叔父、安德烈.埃爾斯妲莉亞大公手持著染血的長劍,不過光線昏暗、令他無法看清叔父的表情,只知他穩穩地坐在原來是他父王才會出現在那兒的王位上。

 

  最後將視線放遠,平日在寢宮的迴廊上所見、被美麗光芒照耀的王都,如今卻成了戰火點綴的醜陋之作。

 

  那是內亂的埃爾斯妲莉亞,他原本和樂平靜的故鄉。

G10-4.jpg 

  尤利西斯再次睜開那雙藍眼,眼眶內有閃爍晶色的淚水在打轉著。

 

  那是心痛的淚水。

 

  「…我都看到、聽到了,那是我的國家。」白髮少年在雪中哽咽著,「我該回去拯救的國家。」

 

  蓋亞莞爾一笑。

 

  「若是你沒辦法接受這個王位是人民所給予的說法,那麼就把負責的對像轉移吧。」他語氣溫柔的提出了方法:「不要放在瓦倫丁對你的期望上,而是人民。你真正該負起責任的對像是埃爾斯妲莉亞的所有人民,再也不是瓦倫丁、更不是塞西莉亞。」

 

  尤利西斯回頭望向黑龍,過了數秒、便表示了解的微微頷首。

 

  「那麼伯伯我能給你的開導已經沒有了,接下來還會領悟多少就都是你自己的事。」蓋亞笑著回道,「那、來取回『不沉之月』吧!」

 

  言訖,這名有著孩童外貌的黑龍身旁再度捲起白雪,漸漸變回原來巨大的龍型。

 

  黑龍接著閉上那三隻銀灰色的眼睛,一個青藍色的巨型魔陣便逐漸在他面前的雪地構成,而從陣中央緩緩飄散而出的白色光點裡,一把劍型正慢慢被描繪出來。

 


  『--拔起這把劍,從今以後你就是蒼穹真正認定的天空王者。


 

  屬於蓋亞的蒼老聲音回盪於白色的山丘之上。

 

  尤利西斯踏步向前,走進青藍的魔法陣之中,然後以堅定的意念伸出雙手、握住僅有輪廓的劍柄。

 

  不過--

 

  「……喵的這把劍也太重了吧!?」

 

  握住的雙手清楚的感覺到這把劍那真材實料的重量,先不問這是用什麼打造而成的,一般來說是不會把劍鍛造的那麼重吧?這樣不能打架的劍究竟有何用處?!

 

  …也難怪埃爾斯妲莉亞的創始者會把劍寄放在黑龍蓋亞這裡了。

 

  這劍放在王宮裡也只會生灰塵啊根本毫無用處!

 

  『…所以我永遠記得你之前的小朋友們費盡吃奶的力氣拔出來後,隔天就傳來肩膀嚴重酸痛的可泣消息。』

 

  「那不是酸痛而是直接脫臼送醫了吧!?」

 

  算了,話說回來、尤利西斯後悔在來之前沒有先訓練一下自己的臂力,他真的很可悲的怎麼拔也拔不出來。

 

  忽然,另一雙手自一旁湊向前來。

 

  「咦?」

 

  「咦什麼啦?我是因為看不下你這小如螞蟻的力量所以才來幫你的。」屬於魔王的紅眼不滿的看向少年,「塞西莉亞雖然隔天雙手連舉都舉不起來,但是她總比你有力多了。」

 

  「…我什麼都還沒說欸。」

 

  「但是你的眼神已經表明了!」

 

  「沒有,那是你想太多了。」

 

  「明明就有!」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

 

  「有!」

 

  「沒有。」

 

  「……」薩斯頓時懊惱自己幹嘛白痴的自起這明知道會變成無意義的談話。

 

  「不過有你的幫助就好辦多了吧?」尤利西斯感覺到那有著夥伴加持的自信,「感溫啦。」

 

  「…雖然覺得你會道謝是件很神奇的事,但是可不可以請你把話好好說呢?」

 

  「感溫」這發音不全的語句是什麼鬼啊!?

 

  果然因為有魔王的出力幫忙,尤利西斯才順利的拔起這至少重達一百公斤的巨劍。

 

  而在拔起的瞬間、青藍色的魔陣及白色光點立即消散,巨劍也因過重的關係而隨著地心引力而敲上雪地,接著外型順著劍柄開始明朗。

G10-5.jpg 

  「不沉之月」的劍柄佈滿青綠色的龍鱗,在與有著奇怪弧度的劍身相接處上、鑲著一顆寶藍色的寶石,仔細一瞧便可以發現裡頭流轉著淡藍色的美麗迴旋;至於劍身則超出一般長劍的長度與刀的弧度,前端的血溝則反射著經歷過無數時間的銀色光芒。

 

  這整把神劍幾乎與尤利西斯同高,讓他不禁好奇--然後他要怎麼帶著這顯眼的巨劍上路?

 

  先別說上路好了,他舉不起來神劍就已經是個很大的問題。

 

  『好啦!伯伯的任務結束了,伯伯要來睡覺了~』黑龍蓋亞大大的打了一個哈欠,『伯伯從你出生就一直在等你呢!總算可以放心去睡一覺嚕!』

 

  「…那還真委屈你等了那麼久。」十八對於龍來說可能是個小數字,但是對人來說可就是個問題數字了、更何況還是等了十八年。

 

  『一點也不委屈喔!看著你長大也是件有趣的事呀!』

 

  「……我要隱私權。」

 

  『啊哈哈哈哈~』蓋亞隨便的忽略了少年的抗議。『話說回來,希望你能永遠記得這份決心的力量。

 

  尤利西斯有些訝異的望著黑龍。

 

  『你的命運坎坷的程度可以說是僅次於埃爾斯妲莉亞創始者,但是你和「他」一樣,都有著這樣的決心。』蓋亞彷若在微笑著,『看到你在一夜之間哭白了那頭紅髮,雖然覺得非常心疼、卻也感到欣慰,因為你有堅持再度站起來的決心。

G10-6.jpg 

  『所以孩子,相信我--我與你的父王一樣,都會永遠以你為榮。

 

  黑龍語畢,尤利西斯須臾間便紅了眼眶,在黑龍那銀灰色的眼瞳內、也好似望見了過往那有著一頭令他自傲的紅髮的自己。

 

  他要一直記得這樣的自己,還有這樣的力量。

 

  一旁的魔王則一把拾起了沉重的神劍,另一手在半空中畫出與拿出餐點相同的黑色符文,然後將神劍收了進去。接著他逕自拉起尤利西斯戴著雷系魔法增幅手環的手腕,黑色的符文便自動縮進手環上的寶石裡。

 

  「以後要拿神劍就敲敲這個寶石,魔法就會自己啟動了。」他平淡的語氣解釋,「這方法應該夠方便了吧?」

 

  尤利西斯望了望手環,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謝謝你們。」

 

  「…要說謝謝可以,但是我不想跟變態禿頭大叔一起被道謝。」

 

  『你說誰禿頭啦!我明明就只是髮線比較後面而已啊啊啊你這個臭傢伙!』

 

 

 

 

 

 

 

 

 

 

 

 

 

 

 

 


 

 

【後記王之後記】

  伯伯的服裝真的很犯規的說xDDDDD

  話說東看西看這一章還是含淚的魷魚獲勝了★

  回首現在的更新,也漸漸的感覺到魷魚真的已經有所成長,已經是一名可以獨當一面的王者了。(滿足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