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01

王子與魔王

 

 

 

   『尤利…你要知道,身為王者沒有畏懼、哭泣的時候……』

  為什麼?

  『…身為一國的領導者就代表著光明,光明裡總是不容許負面情緒的存在……』

  那麼現在呢…我可以哭嗎?

  『你不能哭!…你要為了這個國家活下去…為了這座王位…所以你絕對不能哭…絕對不能!堅強的活下去……逃吧!逃到他們找不到的地方,然後等待時機…回來繼續引領這個國家的人民!』

  父王!

  『逃吧、我的孩子…埃爾斯妲莉亞…由蒼穹認定的唯一繼承……』

  所以我沒有哭。

  所以我逃亡。

  所以我忍著父王因重傷而逐漸逝去的悲傷,以笑容及玩樂做為交換--我要換取復仇的機會。

 

 

  已經什麼都不重要了,我沒有哭泣、害及顫抖的權利……

  唯有搶回屬於我的王位,唯有這件事我不能輕言放棄!

 

  

 

 

 

Start

 

 

 

  尤利西斯躲在樹叢裡,靜靜的望著眼前鮮血滿佈的殘酷場面,然後白皙的雙手不自覺的抓緊垂落在瘦弱雙肩的金色假髮。

 

  他花了數個星期的時間來到這個地方,這段期間為了不被叔父所派的士兵抓到,他便放下身為男兒的自尊、變裝成普通民女,一路奔波到這荒涼貧瘠的所在。

 

  但是現在這地方血流成河,因為一群自稱是不知哪一個小國所認定的勇者的人們前來此地討伐魔王,為了龐大驚人的獎金卻不自量力的前來赴死。他也記得自己原本的國家也有認定一群勇者,不過那是數個月前的事情了,現在恐怕已是這場上的其中幾具白骨。

 

  --這裡是魔王的領地,位於極北方的某座山丘的廢棄城堡、世人眼中最最不詳之地。

 

  而魔王顧名思議,他是目前所有不祥魔物的領導者,他擁有一般魔物極少擁有的高度智慧以及強大的魔力,雖有著足以魅惑眾人的外貌卻有著一顆殘忍冷酷的心,見到人類、絕對沒有留下活口的理由。

 

  他也有名字,卻因為以上事蹟而被人通稱「魔王」,真正知道他名字的人可能已是傳說。

 

  可是尤利西斯知道,是他已故的祖母、也就是前前任王國的領導者親口告訴他的。

 

  奶奶說過,只要能喊出魔王名字的人,或許就有辦法與他談判--他想,也或許可以利用

 

  見最後一名送死勇士倒在血泊之中再也不起,鮮少見過這種場面的尤利西斯也不禁心想終於結束了。

 

  這堆最新一群的屍首其中不免有掛著皇家魔導師名號的厲害角色,卻仍不敵魔王的可怕力量,這讓尤利西斯心生畏懼、這世上恐怕再也沒人是魔王的對手了。

 

  (不對,我沒有畏懼的權利。)

 

  他拿下假髮、露出那在一夜之間發白的短髮,褪去身上的變裝換上不同以往的簡單衣褲、以及一切的恐懼,起身。

  

  「原來還有人啊。」

 

  站在由白骨堆積而成的小山之上,那就是「魔王」。

 

  那低沉且富有磁性的好聽嗓音與那帥氣之間卻有著讓人難以抗拒的魅惑之感的高大男子,若說他可能就是這世上最好看的男性並不一定,但尤利西斯倒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好看的外表,只可惜這男子有著一對屬於妖魔的尖耳朵、還有一對銀白色的長角…顯然的,並不是人類。

 

  但那對長角卻讓白髮少年感到好奇,簡直無敵的魔王、究竟是誰把他的角給扯斷的呢?

 

  魔王身上的黑色長袍與亞麻金色的長捲髮在寒冷的風中微微飄揚,血紅色的雙眼像是盯著獵物般的看向尤利西斯,比北風還要冷冽、冷至骨底。

  不過、尤利西斯不再害怕,因為他知道自己已經一無所有…就算埃爾斯妲莉亞沒有他也還是會隨著時間之流持續下去,但是他卻不甘心就這樣被一個國家拋棄--他要復仇、並決心要搶回原本屬於他的王位。

 

   誰也沒有辦法阻止他。

 

  「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孩子,陛下。」魔王身邊忽然出現一道黑色的人影,明顯是位女性。「並不是這群白痴勇者的一員。」

 

  「是嗎?」魔王看上去十分感興趣,「已經好久沒有見到看到我沒有拔腿逃走的人類了呢。你有什麼事嗎?我給你時間慢慢說。」

 

  尤利西斯聽到這樣的話不免感到意外,雖然身為王子的身分還是有些放不下、聽到對方這麼說仍然感到有些不悅,但想想自己在他面前也不過是像蟲子般無聊的人類,所以該說命運之神還是有在眷顧他嗎?

 

  「我叫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尤利西斯完全沒有懼怕的說著,「我是來找魔王的幫助。」

 

  「找我幫忙?」

 

  與其說魔王是感到困惑,倒不說是輕蔑十足的回問。

  

 

  「我要你幫助我搶回王位。」

 

 

  然而這樣的回答,卻讓高高在上的魔王不以為意的哼笑一聲。

 

  尤利西斯依然保持冷靜,毫無自覺緊握的雙手卻不斷的在施加力量。

 

  「你這麼說讓我想起來了。」魔王身旁的黑影開口說道,「數天前埃爾斯妲莉亞發生了內亂吧?聽說是國王的弟弟所發起的,並且將當今國王以昏庸無能為罪名殺死,不過這樣的行為倒是引起了不小的反對風波,現在的埃爾斯妲莉亞裡可以說是烽火連天啊。」

 

  「喔?」魔王感覺更有興趣的望向尤利西斯,「那麼會連個敬語都不會說的,大概就是埃爾斯妲莉亞的王子吧?對吧?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

 

  「我來猜猜看,你現在八成是被叔父大人追殺吧?那麼我就很好奇了,明明你應該也有自己的下屬,為什麼不投靠他們反而特地跑來這極北地找你們人類口中的『魔王』呢?不怕我殺了你嗎?」

 

  尤利西斯頓了頓,並不是不知怎麼回應、而是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早就不是王子,我應該在知道他們總是祕密背著我跟在叔父身後就要明白……現在的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但是至少王位、父王托付給我的王位,只有這個王位我不能放手!還有我要向叔父復仇…我要讓他一命抵一命!」

 

  「那麼然後呢?」

 

  「……咦?」

 

  「我問你,然後呢?」

 

  尤利西斯愕然…然後呢?

 

  搶回王位、向叔父復仇之後,我該做什麼?

 

  就算重整埃爾斯妲莉亞王國、繼續領導埃爾斯妲莉亞王國的人民,但是接下來…呢?

 

  「不過就是帶著一群無用的人類繼續經營自己的王國而已吧?但是這樣的生活會是你要的嗎?」魔王冷笑,「你有勇氣找我幫你搶回王位,就表示你有勇氣去面對比現在情況更糟糕的狀況、也代表你並不期望目前的環境能帶給你什麼,然而你卻對於接下來的未來毫無目標…我可不希望幫助對於未來毫無目的的無趣傢伙。

 

  「所以很可惜的,無趣的傢伙就只有死路一條。」

 

  瞬間,尤利西斯根本來不及做出反應,魔王便從不遠處來到他面前。高大的身子散發著無人抵抗的黑暗、危險的氣息,就人類的反應而言,尤利西斯下一秒就應該會無法支撐這般壓力而跪倒下來。

 

  但是白髮少年咬緊牙根,他沒有資格這麼懦弱,即使心臟就像是在做垂死掙扎般的狂跳著。

 

  「…--請給我時間。」

 

  魔王聞言,輕輕的挑了挑眉。

 

  少年那宛如大海般透澈的藍眼毫無畏縮的直視著魔王,「請你給我一點時間找出我的答案,若是答案找到了,你就必須盡全力協助我…魔王、薩斯巴頓爾!」

  魔王勉強的放下準備進行殺戮的手,表情頓時蒼白、卻只有一下子。

 

  尤利西斯則好似早知魔王會如此般的等待回覆。

 

  「…好,我給你三天的時間給你找答案,但是這段期間你必須跟在我的身邊,哪裡也不淮去!你就在這荒涼的地方找出你的答案吧!」

 

  魔王似乎發怒的轉身離開,而那道黑影則理所當然的跟在魔王身後,往遠方的廢棄城堡而去。

 

  尤利西斯雖然覺得這樣的條件太過不可理喻,但至少這條命是保下來了。

 

  只能祈求命運之神能夠繼續眷顧他。

 

 

  畢竟,他決心復仇…決心搶回該屬於尤利西斯.埃爾斯妲莉亞的國王之位。

 

 

 

 

 

 

 

 

 

 

 

 

 

 


【總覺得越來越毛煩之後記】

  想當初在寫這一篇時,心想八成是寫到一半就會被腰斬的文章說xD

  只是沒想到竟還給我一路順利的寫到現在了,總之總覺得有點類似奇蹟的感覺。(蓮花指)

 

  也許是魷魚跟缺角的魅力也說不定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黑惠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